“软”生活一日实录
嘉实投资 · 2021-01-22 18:02:00 · 热度:加载中...
软件即生活

拥抱下一个时代

时代更迭,在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各行业此兴彼衰,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投资→消费→科技”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脉络,我们也正走在产业升级、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软件及服务行业或将迎来爆发期,成为下一个时代的英雄。

技术驱动:“四化合一”推动各类软件企业弯道超车

信息化、SaaS化、AI化在国内同时推进。“国产化”这一大趋势也被逐步加入国内的企业软件的大趋势之中,简称为“四化合一”。同时,国内SaaS初创企业繁荣发展,与海外的差距并不如传统软件行业那么大。

环境驱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开启巨大空间

根据工信部信软司《信息产业发展指南》,基础软件主要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和办公软件(版式/流式),是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以数字化手段帮助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

往期关键词

A股指数化投资简史

一图读懂指数投资如何做到超级又聪明?

深港ETF互通产品获批,嘉实沪深300十五年新起点

基金经理陈正宪揭秘ETF进阶玩法与期权操作攻略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特有风险还包括:标的指数汇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风险、标的指数波动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汇报偏离风险、标的ETF或标的指数变更风险、基金份额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折溢价风险、参考IOPV决策和IOPV计算错误风险、退市风险、投资者申购失败风险、投资者赎回失败风险、流动性风险、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低于面值风险、第三方机构服务风险、投资与标的ETF风险、基金净值可能会随标的ETF净值或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而波动的风险、标的ETF的相关风险可能直接或间接成为本基金的风险、其他投资风险等。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或本金不受损失。基金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本产品由嘉实基金发行,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本文来源:嘉实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