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朔科技拟科创板上市:助力门店数字化,经纬、君联持股超10%
IPO早知道 · 2021-01-25 09:23:51 · 热度:加载中...
通过物联网技术打破线上零售与线下零售的数字鸿沟。

通过物联网技术打破线上零售与线下零售的数字鸿沟。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汉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朔科技”)日前已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2020年12月25日,汉朔科技完成股份制改革,由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汉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2年的汉朔科技是一家泛零售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通过物联网技术打破线上零售与线下零售的数字鸿沟,助力零售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主营业务包括电子价签系统和数字化门店系统等。

其中,电子价签系统由电子价签硬件终端、自主研发的通信协议及软件系统,并配套服务构成,实现线下门店全部商品信息的统一连接;数字化门店系统则包括智能商显、数字货架、智能购物车等智能硬件,软件及配套服务,完成物联网设备层、传输层与应用层的闭环,进一步打通商业场景下“人、货、场”三大基点,提升门店的经营管理效率。

目前,汉朔科技服务的客户覆盖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多家门店,国内零售百强覆盖率超60%,包括华润万家、便利蜂等商超便利;钱大妈、百果园等社区生鲜;三只松鼠、网易严选等百货时尚;国美、迪信通等3C数码。

自成立以来,汉朔科技已获得十余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包括经纬中国、君联资本、中金资本、光速中国、弘章资本、朗玛峰创投等。

IPO前,君联资本和经纬中国分别持有汉朔科技13.72%和12.86%的股份,为前两大机构投资方。(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连连数字|兆科眼科|亘喜生物|医渡云|清科

百果园|银联|恒大汽车|柔宇科技

快手|水滴|嘀嗒出行|1药网|浪潮云

本文来源:IPO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