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石资本荣获中国IC风云榜“中国半导体投资机构榜单TOP100”
长石资本 · 2021-01-17 09:48:33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1月16日,长石资本荣获中国IC风云榜“中国半导体投资机构榜单TOP100”。

2021年1月16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集微网共同举办的“2021中国IC风云榜”在北京正式揭晓,长石资本荣获“中国半导体投资机构榜单TOP100”。“2021中国IC风云榜”评选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129家会员单位及400多位半导体行业CEO共同担任评选评委,经过2个月的奖项报名征集和候选企业评选得以选出。

“中国半导体投资机构榜单TOP100”采取提名制,同时结合投资人自荐或者推荐候选人的方式进行,从项目今年报会/IPO数量(20%)、管理资金规模(15%)、投资项目个数(25%)、投资项目总金额(20%)、行业影响力(20%)五个维度评选得出。

长石资本主要聚焦以手机、IOT及汽车电子产业链为核心的“链族投资”,介入半导体领域投资虽不算早,但也已投资了包括中微半导体、比亚迪半导体、昂瑞微、英集芯、中科蓝讯、东微半导体等优秀的半导体企业。长石的初心是始终围绕产业链的需求与趋势进行投资,而随着中美贸易环境的变化及半导体国产替代的战略诉求,半导体也成为长石投资的重点方向之一。

长石资本管理团队主要来产业链及金融业资深人士,出资人包括手机、ICT及汽车领域相关产业背景资本,以及深创投、东莞金控、粤科母基金、华中科大等母基金。一直以来,秉承团队对产业链的深刻理解,长石资本围绕“链族投资”不断建立并扩大产业链朋友圈,在核心零部件、芯片、新材料三个方向不断布局,目标是将链族朋友圈做深做紧密,为被投企业赋能,帮助被投企业不断深入思考并突破增长瓶颈。

这次能获得“中国半导体投资机构榜单TOP100“是对长石的鼓励,也是对长石2020年成绩的肯定,再次感谢半导体投资联盟及各位CEO评审对长石资本的认可。未来,长石资本将继续为LP创造价值,为企业家服务,为中国国产替代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本文来源:长石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