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荣获2020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年度投资人称号
维思资本 · 2021-01-23 12:29:00 · 热度:加载中...
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荣获2020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年度投资人称号。

1月20日,2020陆家嘴年会暨第一财经投资家峰会在陆家嘴举行,峰会邀请了国内优秀股权投资机构、实力母基金和优秀创业家汇聚一堂,探讨最新投资和创业趋势,交流合作机会。峰会现场,2020第一财经年度投资人榜单等系列榜单重磅揭晓。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荣获2020第一财经股权投资价值榜年度投资人称号。今年8月,维思资本亦荣获2020第一财经年度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称号。

第一财经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种最完整的财经媒体集团,第一财经发布的榜单在投资领域极具风向标意义。此次榜单评选,从管理规模、募资能力、价值发现能力、投后管理能力、退出财务回报、绿色投资等多维度出发,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从合理量化的基础数据和清晰定义的事实出发,全面评价投资人的综合价值创造能力。

投资人最重要的是用业绩说话,业绩在此次评分中权重最高。投资需要做时间的朋友,只有真正有延续性、有长期稳定投资业绩的投资人才应该获得更高的评分。投资是反人性的,投资人必须要独立思考、与时俱进,不跟风、不盲从,在市场中有独立判断。榜单中的投资人对帮助早期和成长期创业项目发展具有丰富经验和广泛资源。

作为老牌投资机构的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拥有19年的股权投资机构,在原先的美元投资的经历中就已取得了良好业绩。在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的带领下,维思资本继承了原先从事美元投资的国际视野和专业投资体系,历经了金融市场的多个周期,为投资人获得了持续稳定的回报。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及其团队始终践行着价值投资,坚持在TMT、智能制造、医疗大健康等科技创新行业布局,对市场及行业深刻理解、持续挖掘与专业判断,投出了基蛋生物、久吾高科、信安世纪、台海核电、泰一指尚等多个优秀项目。

维思资本于2009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于价值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清洁技术、TMT、医疗健康等领域取得了业界瞩目的成就。王刚与孙健两位合伙人带领团队历经多轮经济周期,始终活跃在中国私募投资的最前沿。

凭借专业严谨的投资文化以及稳健的投资业绩,维思资本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本土老牌私募投资机构之一。在权威媒体和行业权威评比机构的各项评比中,维思资本持续上榜,已连续多年获得福布斯中国、清科集团、投中集团、36氪、环球企业家、第一财经、界面新闻、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母基金研究中心等媒体、机构颁布的中国最佳私募机构和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荣誉。维思旗下基金连续获得多家政府引导基金、产业资本、母基金的认可和投资。

截止目前,维思资本管理着6个人民币基金。核心团队历史上投资企业共46家,完成退出23家,IPO上市10家。维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刚主导投资了包括瑞声科技(HK:02018)、共达电声(002655)、尚德电力、赛维LDK、德信无线、久吾高科(300631)、博彦科技(002649)、台海核电(002366)、基蛋生物(603387)、泰一指尚、信安世纪、健麾信息在内的多个案例,这些企业绝大部分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

维思资本专注于投资具有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行业龙头企业,致力于培育龙头企业、助力升级产业、整合全球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基金投资人取得持续稳定的回报,成为创造长远价值的基业长青型百年私募机构。

本文来源:维思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