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筑梦青春 致敬时代——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出席福布斯中国U30峰会并受邀担任圆桌对话主持
维思资本 · 2021-01-23 12:29: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受邀出席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峰会,并受邀主持圆桌对话、与新时代下的年轻力量共同探讨中国商业新玩法。

近日,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受邀出席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峰会(简称U30峰会),并受邀主持圆桌对话、与新时代下的年轻力量共同探讨中国商业新玩法。

本届U30峰会由福布斯中国和福布斯环球联盟(FGA)联合主办,历届福布斯中国U30上榜者、榜单评委、著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设计师、科学家及各行业领军人物出席活动。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下称U30)。该评选已经在包括福布斯美国、福布斯亚洲以及各个国家举办,在该评选上榜已成为年轻精英的一个标志性符号,是全球年轻人所能获得的无比可拟的荣誉。

今年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福布斯中国邀请了50余位著名的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评委均是各自领域的专家。

自福布斯中国2012年启动U30榜单以来,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已连续受邀担任历届U30评委。在本次U30评选中,王刚再一次以风险投资机构的角度发现年轻创业者的力量,评选年轻精英。维思资本有着与福布斯共同的理念,认为年轻人是未来的新星,作为中国新生代的力量,年轻人将会给世界带来一个群星璀璨的时代。

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主持圆桌对话

本届U30峰会,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受邀担任圆桌对话的主持,该场圆桌对话围绕“中国商业新玩法”展开,基于不同行业,王刚与各位年轻嘉宾就新零售、制造业、AI科技等话题探讨了中国商业在各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在圆桌对话中提到,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给世界带来了变化、也带来了新的转折。站在现在的时间节点,从投资的角度来看,2021年将会翻开未来十年、二十年新时代的篇章,这将会是一个更有活力的时代,尤其是在亚洲、在中国。

维思资本核心团队成员最早于2002年创立了法国外贸银行在中国的投资业务,已有19年的股权投资经验,并陪伴了一大批年轻创业群体的成长。作为投资人,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及团队一直非常关注福布斯中国U30,也鼓励年轻人们跟随自己的热情、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即将到来的更有活力的时代将会由年轻人来书写。

维思资本于2009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于价值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清洁技术、TMT、医疗健康等领域取得了业界瞩目的成就。王刚与孙健两位合伙人带领团队历经多轮经济周期,始终活跃在中国私募投资的最前沿。

凭借专业严谨的投资文化以及稳健的投资业绩,维思资本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本土老牌私募投资机构之一。在权威媒体和行业权威评比机构的各项评比中,维思资本持续上榜,已连续多年获得福布斯中国、清科集团、投中集团、36氪、环球企业家、第一财经、界面新闻、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母基金研究中心等媒体、机构颁布的中国最佳私募机构和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荣誉。维思旗下基金连续获得多家政府引导基金、产业资本、母基金的认可和投资。

截止目前,维思资本管理着6个人民币基金。核心团队历史上投资企业共46家,完成退出23家,IPO上市10家。维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刚主导投资了包括瑞声科技(HK:02018)、共达电声(002655)、尚德电力、赛维LDK、德信无线、久吾高科(300631)、博彦科技(002649)、台海核电(002366)、基蛋生物(603387)、泰一指尚、信安世纪、健麾信息在内的多个案例,这些企业绝大部分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

维思资本专注于投资具有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行业龙头企业,致力于培育龙头企业、助力升级产业、整合全球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基金投资人取得持续稳定的回报,成为创造长远价值的基业长青型百年私募机构。

本文来源:维思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