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瑞光康泰完成5500万融资,加速布局自动化生产基地
动脉网 · 2021-01-23 08:00:00 · 热度:加载中...
深圳瑞光康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东方富海领投、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跟投共5500万融资工商变更手续。

深圳瑞光康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东方富海领投、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跟投共5500万融资工商变更手续。“以投促引”积极对接,瑞光康泰将全面打造珠海自动化生产基地,为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芯动力”。

瑞光康泰入选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发布的《2020年度珠海市培育引进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库拟入库及晋级企业名单》,2021年将全面打造珠海自动化生产基地,整体规划面积超过30000平米,主要分为生产、实验、测试、质量品控、仓储物流等。新基地将利用自动化生产技术提升产能,全面升级制造供应链,确保在产品质量、成本控制、生产效率三方面的提升,为脉搏波血压计开启全新商业模式提供有力支撑,大大推动市场拓展进程,强化其在市场份额上的绝对优势地位。

经过10余年高血压市场的耕耘,瑞光康泰拥有充分的人才与技术储备,确立以血压产品为核心、以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完善品类布局,多元业务协同发展。围绕大健康生态,谋定大健康全产业链,开拓新应用领域,增加产品线跨度,新品类涵盖激光器械、呼吸供氧、血氧血糖、家庭护理等多个领域。

瑞光康泰:血压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瑞光康泰是一家致力于血压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第四代国际专利双管双传感的血压精密测量技术——脉搏波血压测量法,在全球40余个国家申请了发明专利,现已获得9个国家及地区专利授权。脉搏波血压计在国内20余家大型三甲医院通过临床验证并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成为中国高血压联盟、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高血压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国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指定血压测量设备,产品覆盖美国、俄罗斯、泰国、西班牙等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

脉搏波血压测量法发明专利

在市场战略布局,瑞光康泰已经形成了“软”“硬”结合、线上与线下双轮驱动。线下传统渠道,脉搏波血压计已进驻到国内10000+家医疗机构,医疗院线市场占有率居国产品牌第一;在健康一体机、智慧医疗、血液透析等细分市场领域,脉搏波血压计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通过高维打低维,医用领域的口碑和辐射效应全面为消费C端导流,打造爆品组合、产品扩容、品类多样化,实现消费C端全平台的全网爆发。随着公司国际商业布局和产品通过CE、AAMI、ESH等国际认证,开始建立以渠道为核心的国家代理制,目前已签约超过二十个国家代理。

脉搏波血压计基于精准大数据、移动医疗、人工智能技术,致力开发互联网+血压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自助血压筛查、动态血压监测、家庭血压监测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健康预警及健康生活指导等全方位服务,打造血压测量设备研发、生产和技术应用完整产业链的医疗健康生态圈。

>>>>关于东方富海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OFC)是由数位在中国创业投资领域从业时间长、有丰富实战经验、优秀投资业绩、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人士发起设立的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致力于投资具有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目标公司,并积极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努力帮助企业通过 IPO上市等方式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投资人带来满意的资本增值回报。

>>>>关于格力金投

格力金投(全称“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格力集团旗下产业投资公司,是格力集团着力打造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重要载体之一。格力金投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紧密围绕珠海发展战略,依托集团国资背景和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成为专业高效、区域领先、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有资本产业投资平台。格力集团实施精准投资、有效投资,助力珠海市培育及引进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方面的成效。

本文来源:动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