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中国芯,上汽的小伙伴居然做了......
上汽集团 · 2021-01-21 17:20:00 · 热度:加载中...
令人芯动的朋友~

近日,上汽的小伙伴收到了央视新闻联播的提名点赞。它就是自主研发,并成功推出国内首款车规级 AI 芯片的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其实,上汽与地平线的结缘由来已久,今天,就一一说给你听。

地平线是继 Mobileye、Nvidia 后,第三个实现前装量产的 AI 芯片公司,同时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量产前装的国内企业。今年推出的征程5AI算力高达96TOPS,不仅算力超越特斯拉FSD,且每秒准确识别帧率MAPS更是碾压市场主流芯片。

早在四年前,上汽就与地平线在芯片领域开展了联合研究。去年8月,上汽与地平线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双方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联合研发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具有上汽品牌特色的智能网联终端应用。最近,上汽、阿里、张江高科联手打造的智己汽车,就搭载了地平线最新研发的征程芯片。

地平线的征程芯片,将为智己汽车打造 “聪明大脑”,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智能驾乘体验。此外,智己汽车此次发布的智能纯电轿车和智能纯电SUV,全系标配的视觉感知解决方案能够将城市智慧领航、高速智慧领航、厘米级高精度定点智能泊车等功能带入现实。同时,智己汽车将根据国内路况和驾驶习惯,通过Data-Driven核心算法架构,进行自动数据记录、上传、标注、模型训练和迭代更新。

今日互动

当“中国芯”遇到中国车,一定能加速向智能化时代跃升。#你对智己汽车有哪些期许?#评论区来谈一谈!

长按二维码

关注上汽集团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

本文来源:上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