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公司耐能获得鸿海和华邦电子战略投资
投资界 · 2021-01-21 12:05:0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边缘AI芯片公司“Kneron耐能”宣布获得来自鸿海和华邦电子的战略投资,融资金额并未公开。

耐能表示,此次融资将会与投资方在AI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耐能将加入由鸿海一手打造的MIH电动车的开放平台,共同推进工业4.0,与鸿海共同合作开发汽车行业中的AI应用领域。此外,耐能也和华邦电子将致力于开发基于AI的微控制器(MCU)和内存计算(Memory Computing )。

据悉,耐能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美国的圣地亚哥。2019年12月,该公司让测试人员头戴特制3D面具进入商店购物进行刷脸支付,从而攻破了主流刷脸支付系统,得到广泛关注。目前,耐能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软硬件解决方案,可在移动设备,个人计算机和IoT中实现设备上边缘AI的推理。耐能解决方案增强了基于云的AI,以加速设备上的AI推理。同格力、自动驾驶软件公司Teraki等都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耐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峻诚博士表示:“在众多公司削减研发投入的时候,我们感谢投资者相信耐能所做的工作。耐能是一家年轻的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我们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多成就,而这背后离不开像鸿海和华邦电子等众多投资者的支持。对于推进AI 芯片的发展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而耐能将持续在这个领域中发光发热。”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