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荣获“2020中国创客30强”创始人谈企业转危为机之道
中金在线 · 2019-01-21 14:47: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历时8个月的“寻找创客2020年度路演”圆满落下帷幕,维金从1170个报名参赛的企业和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荣登《2020年度寻找中国创客30强》榜单。

据悉,寻找创客2020年度路演由懿锦数字文创、北京基金小镇、新浪财经共同主办,经纬中国、信中利资本、真格基金、软银中国、梅花创投等45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从千余个项目报名,到初筛160多个项目参加路演,再到357家机构点评打分,维金可谓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在金融科技赛道展现出过硬的技术和能力,获得了投资人的一致好评。

2020年,波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大多数企业面临的最大危机。企业如何渡过危机乃至转危为机,对此维金创始人俞强华先生站在金融科技角度谈了许多独到的见解。“从历史周期上来看,每一次产业升级的过程中,生产力、生产工具、科技本身的变革是驱动很多产业变革的基础。产业发生危机的时候,也是整个产业机会最多的时候。”俞强华先生说,“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为产业赋能,首先是从商业最基础的环节,从收银、记账、会计出纳到业务,不仅仅要让前端和后台的交易数据和账务数据打通,还要能让实际发生的用户信息、业务信息、场景信息互相打通,这就是维金一直在做的事。”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金融科技运营商,维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及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一站式解决在资金收付、账户管理、资金合规等方面的问题,助力企业全面提升中后台管理效率。经过7年的发展,维金无论在技术、产品还是用户增长方面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2020年,维金首批入选了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起的《“新基建+数字金融”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2020》,代表了国内金融科技场景应用的行业领先水平。截止2020年12月,维金业务平台中企业开设账户数量已超过560万,个人开设账户数量已超过5371万,近三年平均用户增长率高达98%。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