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峰天使项目「尔湾科技」完成两轮近1亿美元战略融资|险峰融资速报
险峰K2VC · 2021-01-20 16:05:40 · 热度:加载中...
财商教育行业先行者「尔湾科技」完成D轮E轮融资。

2021年1月20日,尔湾科技正式宣布完成两轮近1亿美元融资。D轮融资由PAC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E轮融资由新东方产业基金(行知资本)领投,领沨资本跟投,老股东启明创投、PAC继续支持,泰合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尔湾科技曾获得险峰长青天使轮投资,及DCM、启明创投、PAC等机构的后续轮投资。

本次融资完成后将加快尔湾科技布局财富管理生态的进程,让集团在市场拓展、前沿的数字化技术研发和应用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专业化、规模化效应成为行业新势能,产生更大社会价值。

作为一家布局财富管理生态的集团企业,尔湾科技专注于通过直播、音频等形式对用户进行线上财商教育,为国人普及理财投资基础知识,引导国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提高国人对金融风险的识别意识和规避能力,推动中国财富管理普惠化。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升,人们的财商意识逐渐觉醒,理财需求日益迫切。需求即意味着市场,当大众理财的普适性社会化需求爆发时,针对投资者的在线财商教育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尔湾科技旗下财商教育品牌启牛商学院、伴财学堂,依托集团技术实力与研发实力,持续加码课程内容创新与教学质量提升,致力于让用户方便、高效地锻造出更卓越的财富管理能力。目前,尔湾科技已累计服务用户超1000万人。

尔湾科技之所能够不断吸引各方关注,得益于创新的业务模式、先进的技术研发以及卓越的团队建设三方面因素。基于海量用户基数,尔湾科技旗下财商教育品牌创新业务模式,采用链条式授课方式,由浅入深讲解财商知识,并针对不同需求用户提供不同解决方案;技术研发方面,尔湾科技自主研发了在线直播课智能磨课系统、在线直播课智能交互辅助系统、内容安全智能审核系统、智能广告投放决策系统,建构互联网+教育的行业新生态;团队建设方面,尔湾科技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为教育、金融、互联网等多元背景的一流团队,10余年的工作经验使其认知迭代能力强、学习能力强。

对于此次融资,尔湾科技集团创始人、CEO李远鹏表示:“我们发现财商教育市场大有可为。政策上国家将财商教育列为素质教育之一;需求上大众日益高涨的理财需求也倒逼财商教育行业快速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融资,承担起引领行业、赋能民众的社会责任。”

险峰长青吴炳见认为,“财商教育是一个与日俱增的需求,尔湾科技把K12教育的方法论运用到这一领域,实现了更好的产品,更高的效率。投资项目以来,团队体现的坚韧实干的创业精神,对创业方法论的积累,和快速迭代的行业认知,让人印象深刻。业绩背后,是公司对团队的建设,和对中后台的投入,这是树木在土壤下的根。期待公司能在普及财商教育的方向上持续创造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尔湾科技还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行业首部《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推动国民财商教育普及的加速落地。

凭借教研、团队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尔湾科技还将不断进行生态创新升级,构建多元服务的财富管理生态,更好推动财商教育普惠化进程,引领行业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险峰K2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