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温氏资本入股智能机械臂领导者越疆科技
温氏投资 · 2021-01-20 09:17:01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由温氏资本、中金资本等及公司原股东共同完成越疆科技入股,融资规模及阵容均达到了近年来国内机器人领域投资的新水平。

近日,温氏资本入股了全球领先的智能机械臂公司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疆科技”),在机器人赛道中进一步落子。此轮融资,越疆科技合计融达3.2亿元人民币,由温氏资本、中金资本,中车资本、招商局资本、云晖资本、势能资本及公司原股东共同完成,融资规模及阵容均达到了近年来国内机器人领域投资的新水平。越疆科技是全球桌面机械臂产品的开创者、领先的智能机械臂解决方案商,公司专注于集感知交互为一体的全感知智能机械臂研发,拥有以自主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领先机器人产品及教育、工业、商业等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产业链,满足新时代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到3C行业的精细化生产、食品行业洁净生产到医疗、物流、新零售等领域的自动化需求,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专业、柔性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为我国制造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提供全新发展动能。目前公司知识产权总数628项,专利总数超过460项,其中发明专利近200项,专利数量全国第一、世界领先。近期,公司重磅发布了首款工业级桌面协作机械臂产品MG400,开启了协作机器人“万元”时代,成为了业内首家拥有从500g到16kg全产品矩阵的企业。在过去五年中,越疆协作机器人累计出货量超过30000台,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大陆品牌中,多年位居工业机器人出口量第一。

温氏资本董事总经理白云帆表示:“我国协作机器人领域发展迅猛,行业应用场景不断扩展,越疆是这个领域的龙头企业,并具备了和国际巨头的竞争实力。越疆核心团队稳定,技术亮点突出,产品进入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并获得了3C、汽车制造等行业巨头的认可,和温氏生态圈的养殖,种植,食品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未来可期。”

温氏资本投资总监袁庆表示:“协作机器人是机器人领域中高速发展的赛道之一,越疆科技核心技术积累深厚,专利布局扎实富于远见,产品序列丰富颇具特点。公司团队敢想敢为,在刘培超董事长的带领下不断开拓新场景,发展势头迅猛。伴随着“人机协作”、“人机共存”时代的到来,越疆科技有望在已有优势领域基础上持续创造新增长,打开机器人产品应用新局面。”

排版 | 彭欣欣

更多最新资讯

请扫码关注公众号

本文来源:温氏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