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博雅辑因:基因编辑疗法产品ET-01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针对输血依赖型β地中海贫血
财经网 · 2021-01-19 11:37:32 · 热度:加载中...

财经网产经讯� 1月18日,博雅辑因方面消息显示,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已批准其针对输血依赖型β地中海贫血的CRISPR/Cas9基因编辑疗法产品ET-01的临床试验申请,据悉,这是国内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的基因编辑疗法产品和造血干细胞产品。此前,博雅辑因曾于2020年10月27日宣布药监局正式受理其针对ET-01的临床试验申请。

信息显示,ET-01是一款处于研发阶段的、自体的、体外基因编辑疗法产品,此次获批开展的临床试验是一项多中心、开放的、单臂临床研究,该项研究将在输血依赖型β地中海贫血患者中评价ET-01单次移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公司方面表示,这标志着公司进入临床阶段,I期临床试验将会尽快开展,将继续致力于高质量转化基因编辑技术,持续推进公司其他产品管线的研发进程。

关键字:

本文来源: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