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商品牌周报:乔丹体育更名 桃园眷村陷“关店潮”
联商网 · 2021-01-18 11:02:00 · 热度:加载中...
上一周(1.11-1.17)品牌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

联商快讯:过去一周(1.11-1.17),蜜雪冰城首轮融资20亿;桃园眷村陷入“关店潮”;乔丹体育更名中乔体育;莱绅通灵陷入内斗;优衣库总市值直逼Zara;杭州2020年引进211家首店……

杭州2020年引进211家首店,与2019持平

整体来看,杭州2020年总共引进211家首店品牌,与2019年持平。2020年上半年,杭州引进首店73家,相比2019年同期有所放缓,而这主要受疫情影响;下半年,随着天目里等新项目的开业以及杭州大厦、湖滨银泰in77、万象城等主流购物中心的品牌焕新,首店数量激增。购物中心和高端百货依旧是名副其实的首店“收割机”。湖滨银泰in77所在的湖滨商圈以及杭州大厦所在的武林商圈依旧是杭州最具活力的两大商圈。

蜜雪冰城首轮融资20亿,宣布冲击A股

1月13日,蜜雪冰城宣布完成首轮融资,由龙珠资本、高瓴资本联合领投,双方各投10亿元。本轮融资完成后,蜜雪冰城估值超过 200 亿元,与此前陆续宣布完成C轮融资的奈雪的茶、喜茶(估值分别约为130亿元、160亿元)相近。据蜜雪冰城方面透露,目前其上市的筹备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交表已经在倒计时中,预计年内将完成上市流程。至此,“新茶饮第一股”的竞争,再添一名猛将。

桃园眷村陷入“关店潮” 全国仅剩24家店

2020年12月底,桃园眷村杭州首店也是杭州仅存的一家门店——滨江宝龙城店悄悄停业。其实,近年来,桃园眷村在武汉、重庆、南京、合肥等城市上演了同样的撤店剧情。调查显示,目前,桃园眷村全国在正常营业状态的门店还有24家,上海作为其最大的市场,剩余的门店数最多,仍有10家门店在营业。作为网红品牌,桃园眷村没有持续创新能力,产品难以支撑高溢价,且核心商圈的选址与受众群体不符,也难以被高端消费人群认可。

海底捞首家“无人自助”奶茶店开业

海底捞首家“无人自助”奶茶店开业了,目前还处于试验和调整阶段。这家奶茶店并不是独立出来的门店,而是海底捞武汉楚河汉街门店一楼辟出一个大约10几㎡的奶茶档口。区别于以往海底捞进军快餐的低调,这一次的奶茶店取名“制茶乐园”,还直接大张旗鼓的在宣传单上打出“海底捞第一家奶茶店”的名号,而且还大肆发传单宣传。该店走的是顾客自助模式,只有4种口味。所有小料随便加、所有口味随便选,一杯就卖9.9元。

商号被判禁用,乔丹体育更名中乔体育

乔丹体育退出“江湖”。1月13日,天眼查App显示,原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乔丹体育此次更名与此前商标侵权案败诉不无关系。在业内人士看来,“商标”“商号”作出整改后,乔丹体育失去了品牌和产品名称,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其上市进度有所影响。

安踏品牌零售额全年下滑 FILA双位数增长

1月13日,安踏体育披露了2020年四季度及全年运营表现。根据公告,2020年全年,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金额与2019年同期比较录得中单位数的负增长;FILA品牌产品零售金额与2019年同期比较录得中双位数的正增长,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取得35%-40%的正增长。

莱绅通灵陷入内斗 创始人离婚诉讼漩涡

近日,有着“沪市珠宝第一股”的莱绅通灵发布公告。举报关于董事马峻、蔄毅泽涉嫌职务侵占一案已被警方受理。事件起于2020年7月在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例行检查中发现莱绅通灵于2005年至2015年期间(公司上市前)有税务违法嫌疑,嫌疑人正是董事马峻、董事蔄毅泽。莱绅通灵方面表示正在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进行调查。马峻是莱绅通灵现任董事长沈东军的大舅子,蔄毅泽为马峻之妻。此前,公司董事会还同意提名沈东军、马峻、蔄毅泽等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除了家族内斗,莱绅通灵还在上演创始人离婚诉讼的“狗血“剧情。

全棉时代致歉信引争议,被指99%为自夸

1月10日晚,全棉时代就涉嫌“物化女性”的反转广告一事发布致歉信。然而致歉信再度引发争议,有网友指出仅开头为道歉内容,后文大段篇幅介绍全棉时代创立初衷、专利技术、质量把控、原料选材、公益活动。网友称:1%认错,99%自夸。“这是道歉还是自我表扬?”“可算是逮着机会夸自己了”。该事件缘起于全棉时代日前发布的一则广告。很多网友称广告涉嫌侮辱女性,暗示女生妆前妆后差距大,素颜丑。

优衣库总市值逼近ZARA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1月14日,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发布的2020年9-11月的合并财报(国际会计准则)显示,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3%,增至1130亿日元。在新冠疫情下,家居服和运动装等的销售在日本和中国表现强劲,弥补了欧美的低迷。迅销的总市值1月14日首次突破10万亿日元,距离世界服装行业首位宝座仅一步之遥。

西班牙抗衰护肤品牌sensilis退出中国

继欧莱雅旗下专业男士理容品牌HOUSE 99全球退市后,西班牙抗衰护肤品牌sensilis在经历了漫长的折扣活动后,最终清空了天猫海外旗舰店,目前处于停运状态。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不管是HOUSE 99、sensilis,还是此前关店或撤出中国的进口品牌,青眼发现,许多进口小众美妆只在中国市场停留了3年左右的时间。

本文来源: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