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创投简报|国科嘉和系企业动态回顾(1.1-1.15)
国科嘉和 · 2021-01-15 12:27:07 · 热度:加载中...
硬科技要闻速递。

每月中旬和月底,我们将整理国科嘉和系企业近半个月里的业务发展动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梳供大家系统性回顾和阅读,了解国科嘉和在硬科技领域的投资布局。(点击小标题获取关于项目更多信息)。

慧拓“智慧化5G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

入选山东省5G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山东省5G试点示范项目(第二批)名单,慧拓提报的“智慧化5G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成功入选。

本次评选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14个项目进行公示。

基于5G低时延、高可靠、高速率和大容量的能力,慧拓“愚公YUGONG”由云端智能调度与管理系统、矿车无人驾驶系统、挖机协同作业管理系统、无人矿卡仿真系统、远程驾驶系统和V2X车路协同感知系统六大核心子系统构成。

子系统搭配组合兼顾人车混行场景,平行系统虚实互动提升安全效率,高兼容性适配各型矿车,安全系统独立运行。

云呼联合阿里健康上线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并派小分队奔赴河北捐赠抗疫物资

1月5日,云呼科技联合支付宝&阿里健康上线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此次上门检测服务目前已覆盖北京、天津、石家庄、杭州、广州、上海、深圳、厦门、福州、金华、义乌11座城市。

目前上述城市的用户打开支付宝或者阿里健康医鹿APP搜索“核酸检测”进入页面,点击“上门检测”,查询附近的上门检测服务,便可购买并预约上门时间和地址,经客服确认后完成预约。届时,将会有专业人员身着防护服上门采样。

考虑到多地低温还将持续,云呼也正与阿里健康积极配合,继续推动更多城市的服务覆盖。预计在1月15日前新增21城的服务覆盖。

此外,据浙江卫视报道,云呼科技作为河北定点核算检测实验室的合作伙伴,在接到河北方面的检测求助后,组织了一支抗疫团队奔赴石家庄,同时企业紧急调配采样物资,快速发往石家庄。1月6日,抗疫团队身影就出现在石家庄市的多个街道。

柏睿数据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刘睿民,

获「2020年度大数据先锋人物奖」

日前,在由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广东云计算生态创新峰会」上,柏睿数据荣获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优秀会员,同时,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刘睿民获「2020年度大数据先锋人物」。

柏睿数据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刘睿民

在刘睿民的带领下,柏睿数据通过对大数据发展趋势的研判,针对数据量暴增、数据类型复杂以及数据分析实时性需求越来越高等的痛点,从第一行代码写起,完成了对新一代数据库软件的原始创新。这极大程度上缓解了数字化建设对国外数据库系统的依赖。

针对不同数据智能系统建设的场景,柏睿数据又持续推出了全系列数据处理产品,包括分布式全内存数据库、实时流数据库、库内人工智能、跨源异构联邦、安全加速芯片等智能分析数据处理产品体系。

炼石荣获「信创安全优秀解决方案」,

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日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安全优秀解决方案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炼石自主研发的“基于密码技术的新一代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凭借创新性及技术优势从众多参评的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此外,炼石还获得由北京市科委主办,北京市科委、财政局、国税局三部委联合指导、监督及评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珈和农险GIS平台助力农险数据服务

近期,针对在农作物种植保险中,保险标的的确定以及验标、定损、理赔的过程复杂繁琐等问题,武汉珈和科技通过卫星遥感监测、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技术协助开展精确的地块承保管理(标的确认、核保验标)。

开展借助高时相、高分辨率的多源卫星遥感影像数据用于辅助种植业的农保实际业务应用,帮助保险公司在农业保险定损阶段的受灾程度和受灾面积的精准计算。

中科海钠创始人胡勇胜教授,

连续七年入选材料与化学领域“高被引学者”

自2001年起,科睿唯安的书目计量专家依据独有且备受信赖的Web of Science引文资料识别极具影响力的科研人员,他们是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其中,中科海钠创始人胡勇胜教授连续七年入选。

近年来,中国内地学者进入榜单的人数持续增加,2019年,中国内地已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二大“高被引科学家”集聚地。2020年,中国内地入选科学家上升到770人次,全球占比已达到12.1%。2020年中国内地入选材料与化学领域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的总数达到163人次。

但是能够连续七年入选此榜单的科学家就屈指可数了。这些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可以长期在学界产生广泛的影响,从侧面反映了科学家工作的引领性与重要性以及所处研究领域的前沿性和活跃性。

中智达信“多瑞克智能预控外科平台”

荣获「技术创新奖」

在由吴晓波频道、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在厦门联合举办的“金物奖”颁奖典礼中,中智达信自主研发的“多瑞克智能预控外科平台”荣获「技术创新奖」。

金物奖——由吴晓波频道、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联合发起,通过科学的评奖机制,有理有据地评选出这个时代的中国好产品。其为了寻找和发现那些生动的中国故事,表彰和奖励在中国品牌和企业崛起过程中,具备强原创力、创新力、市场回报能力的新国货产品,以及在推动新国货运动中具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

百家云斩获「技术领先奖」,

并为公立校及教培机构提供免费直播服务

在由iTechClub教育专委会主办的2020中国教育科技大会上,音视频领域的创新者与引领者百家云凭借卓越领先的技术实力,荣获“技术领先奖”。

此外,为助力教育行业共克时艰,百家云针对北京顺义,河北石家庄、邢台,辽宁沈阳、大连等疫情严重地区,对于受影响的公立小学和中学,百家云将提供免费的直播服务。针对以上区域的教培机构,百家云推出“抗疫扶持”优惠支持政策。

为助公立学校解决燃眉之急、应对疫情常态中的各种紧急情况,百家云特别推出免费版的“百家云校+融合教室”解决方案。

在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上,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仪装备)技术专家何茂栋被评选为“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并受邀参会。

何茂栋2014年加入京仪装备半导体专用温控装置Chiller项目组,带领技术团队,担任新型号开发、产品升级及订制产品开发工作。先后开发出了单通道、双通道、三通道高精度、宽温度、大负载的半导体专用温控装置共计20多种型号。

所开发的半导体专用温控装置Chiller,采用先进的预测控制、模糊PID控制、自适应控制算法对温度进行精密控制,温度控制精度优于国外同类产品,Chiller产品的成功开发打破国外厂家的技术垄断,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睿心医疗完成腾讯领投近3亿元B轮融资

11日,国科嘉和Portfolio睿心医疗宣布完成由腾讯领投,经纬中国跟投的近3亿人民币B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致力于睿心医疗“功能学+形态学”一体化平台产品的大规模商业化推广,携手合作伙伴推进产品入院,助力医疗工作者优化诊疗流程,实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无创、精准诊断。

同步加强心脑血管智能平台从大规模筛查、精准诊断、术前术中指导、以及术后慢病管理的闭环布局。这将加速实现智能医疗行业大规模临床应用与商业模式落地。

往期回顾

国科嘉和CEO峰会:读懂“双循环”,抓住未来硬科技发展关键十年

国科嘉和丁润强荣获「2020年度创投之星」

优克联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上市!

北京科创基金联合国科嘉和等合作伙伴共建硬科技投资新生态

最懂科技领域的硬科技投资基金

官方BP通道:bp@cashcapital.cn

本文来源:国科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