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信建投资本旗下厦门济信金圆基金备案完成
中信建投资本 · 2021-01-15 18:32:44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1月15日,中信建投资本旗下厦门济信金圆基金备案完成

基金设立喜讯

2021年1月15日,厦门济信金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厦门济信金圆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成为2021年中信建投资本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首只基金,同时为中信建投资本在福建省设立的第二只股权投资基金,标志着中信建投资本以基金为纽带联合地方产业资本的方式掀开新篇章。

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资本”)与金圆资本管理(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圆资本”)、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电子创投基金”)联合发起设立厦门济信金圆基金。基金设立规模为5亿元,期限为5年。

基金设立背景

金圆资本管理(厦门)有限公司是厦门金圆集团的全资下属公司,是金圆集团资本运营板块的主要主体和市场化直投平台,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专业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的投资机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权益性投资业务、债权性投资业务。公司以金圆集团金控平台为依托优势,汇聚资本、汇聚项目、汇聚优秀管理团队,创新市场化资本运作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卓越的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机构和资产管理平台。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5年5月25日设立,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息集团”)出资,投资领域涉及集成电路、网络及通讯产品、LED元器件及应用产品等。信息集团系福建省政府出资组建的电子信息行业国有独资资产经营公司和投资平台,福建省电子信息行业的龙头企业。2020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名列第437位;位列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28位。基金依托信息集团在产业与地域上的优质资源,坚守以产融结合为基础,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助推产业优化升级的使命,致力于将基金打造成为推动福建省传统产业升级、高精尖产业落地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化平台。

基金设立意义

厦门济信金圆基金依托金圆资本雄厚的资本实力,电子创投基金丰富的产业资源,以及中信建投证券完善的资本市场覆盖面,多方向、多层级、多频次地接触资本市场潜在投资机会,重点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通讯和信息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展开投资。

放眼未来,中国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领域高速发展的格局已经到来,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和速度,深刻改变着世界产业格局、全球经济发展和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厦门济信金圆基金将持续植根于中国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通讯和信息服务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全球顶尖的新型、高端技术和资本市场,充分激发产业链的活力与潜力,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中信建投资本重点布局的领域,公司在该领域形成了专业化投资团队,长期专注于该领域的投资机会。

未来,中信建投资本将继续深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掘优质投资标的,为投资者创造丰厚回报。

本文来源:中信建投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