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昔比,国利民康|复星医药荣获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2020抗疫贡献奖”
复星集团 · 2021-01-13 18:31:32 · 热度:加载中...
复星医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快速响应,全力以赴帮助更多淋巴瘤患者得到规范化治疗、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荣获2020抗疫贡献奖金奖。

2021年1月9日,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CSCO抗白血病联盟、CSCO抗淋巴瘤联盟主办的“CSCO抗白血病联盟&抗淋巴瘤联盟工作会议暨2021年白血病·淋巴瘤高峰论坛”于海口举行。复星医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快速响应,全力以赴帮助更多淋巴瘤患者得到规范化治疗、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荣获“2020抗疫贡献奖”金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所有生活常态。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患者可获得的医疗资源也大大减少,其中,淋巴瘤等肿瘤患者由于疾病本身、手术、放化疗治疗,免疫力低下,较正常人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增高,因此更应加强防护、正确就医。

作为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复星医药坚守关爱生命的初心,尽己所能守护人民健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搭建全方位淋巴瘤患教e直播平台;积极联合CSCO抗淋巴瘤联盟,制定首部《中国生物类似药专家共识》和首部《中国生物类似药科普知识手册》;联合CSCO抗淋巴瘤联盟,积极开展“CSCO健康中国行”。

2020年2-4月,疫情全国爆发期,为解决淋巴瘤患者疫情期间就医难的问题,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抗淋巴瘤联盟&抗白血病联盟等专业学会主办,复星医药血液肿瘤团队支持的“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系列线上淋巴瘤患教e直播活动率先在全国展开。淋巴瘤领域众多顶级专家积极响应,在线为淋巴瘤患者答疑解惑。2020年疫情期间,共计组织开展了200+场患者公益活动,参与专家1000+人次,参与患者数超过10万+人次。专家们耐心详细的回答帮助患者对自己的病情有了更好的了解,缓解了在疫情期间的焦虑,减少了患者不必要的就医奔波和被感染风险。

5-6月,疫情形势相对缓解。复星医药对淋巴瘤患者的关爱却从未松懈,积极承担生物类似药领航者责任。随着我国生物制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临床治疗需求的日益增加,也引起了国内关于生物类似药的广泛讨论。为进一步帮助临床医生和患者解答围绕生物类似药提出的各类问题,复星医药积极联合CSCO抗淋巴瘤联盟,制定首部《中国生物类似药专家共识》和首部《中国生物类似药科普知识手册》,并在全国开展巡讲活动达30+余场,极大提升了临床医生和患者对生物类似药的认知和信心,为我国生物类似药规范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循证参考。

后疫情时代,复星医药将“患者需求和痛点”作为重要抓手。针对我国淋巴瘤长期生存率在一线城市和基层城市相差巨大现状,复星医药整合多方资源,加快专家下沉基层,促进中国整体诊疗规范化进程。通过联合CSCO抗淋巴瘤联盟,积极开展“CSCO健康中国行”,在全国范围开展15场基层巡讲活动,参与专家人次达1000+人次,为我国淋巴瘤基础规范化进程出一份力量。

汉利康®——中国首个生物类似药于2019年2月22日成功获批上市,打破了参照药的长期垄断,正式拉开了中国本土研发生物类似药造福患者的帷幕!它的研发和注册严格按照中国生物类似药法规进行,质量标准符合欧盟质控要求,通过临床研究证明与参照药(原研药)没有临床统计学差异,长短期疗效等同,安全性相似。同时,2020年公布的真实世界数据显示,实际临床应用疗效和安全性也等同。为了惠及更多淋巴瘤患者,汉利康®的价格定在参照药的六折,大幅减轻了患者治疗费用和国家医保负担。上市后,复星医药在各学术平台积极推广生物类似药理念,让医生和患者对于生物类似药有了客观的认识,成为中国生物类似药的领航者和标杆。2020年4月,汉利康®2000L生产规模获批,进一步提升汉利康®的市场供应,为患者的药物可及性提供有效保障。

在过去的两年中,汉利康®卓越的产品品质、安全有效的临床表现获得了医生、患者以及行业的认可,屡获殊荣!2019年11月5日,汉利康®获得全球2019年度突破性生物类似药奖(Biosimilar Initiative of the Year)!

荐读

复星

焕新城市发展 | 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 “星禅”打造全新健康城市

复星荣获“金钥匙·优胜奖”,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年度回顾特辑丨复星周报 20210109

Dr.复课堂 | 盘点复星医药2020年度乘风破浪的创新药品

广昌看世界

郭广昌新年感言:复星的价值是什么?

郭广昌:从达沃斯到亚布力,我的三个没想到

郭广昌:好消息!我们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0%

郭广昌: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加强全球合作

本文来源:复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