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发布 | 海尔资本共创方贝塔数据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海尔资本 · 2021-01-14 20:35:42 · 热度:加载中...
海尔资本陪伴共创方一路成长

海尔资本共创方贝塔数据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尔资本作为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平台,深度洞察各共创方发展需求,对其进行差异化投后管理,加速共创方企业发展进程,与共创方共同打造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近日,共创方贝塔数据(BETA TECHNOLOGY)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相信未来在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下,将有更多共创方完成上市或后续融资计划,实现产业生态全面落地。

近日,贝塔数据(BETA TECHNOLOGY)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SIG和光速中国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支持贝塔数据团队建设及研发投入,围绕金融机构的营销继续做深各个模块,打造金融行业数字化赋能平台第一品牌。

贝塔数据于2012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数据与算法驱动的财富数字科技服务公司,依托海量金融数据和标签图谱,通过AI智能算法应用,为金融机构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流程服务,并提供智能化资产配置和投后服务的落地方法和工具。

海尔资本持续把智能科技作为三大聚焦领域之一,在各细分赛道寻找高成长性企业与之协同共创。经过调研筛选和产业链上下游分析,并对贝塔数据商业模式、专业程度以及行业地位等维度进行积极研判后,海尔资本决定为贝塔数据提供资金支持。

2019年,贝塔数据发起A轮融资,海尔资本对其进行入股投资。海尔资本的资金支持和产业资源,对贝塔数据业务成长起到正向推动作用,公司业务广度和深度均得到大幅拓展,行业地位稳步提升。伴随着国有、地方银行及金融机构的客户数和订单量不断提升,贝塔数据2019年到2020年营收实现近5倍增长,目前项目估值已达数亿人民币。

除此之外,海尔资本围绕产业对其进行资源链接和价值重构。一方面,海尔资本利用自身在硬科技以及消费领域的资源,对贝塔数据进行信任背书,为贝塔数据在地方政府以及银行机构推广其优质产品提供便利。另一方面,海尔资本积极为贝塔数据链接产业及地方金融资源,协同其与青岛当地银行机构达成合作,推动数字化营销在金融场景的快速落地。

随着互联网加速纵深发展,金融机构的线下网点到达率越来越低,倒逼金融机构加速数字化演进步伐。特别是在疫情形势下,这一趋势得到进一步催化。贝塔数据拥有涵盖7500万高净值客户行为标签的数据库、260万金融产品的数据库、行业领先的八大类理财知识图谱,同时拥有涵盖各类金融产品特征、客户产品偏好、财经话题偏好等精细标签的TAG库,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营销提供专业后盾。海尔资本也将持续践行以基金为中心的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为其提供切合发展需求的路径,陪伴共创方一路成长,在打造生态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促进产业生态的落地与升级。

深耕产业投资

培育产业生态

▼热文推荐▼

本文来源:海尔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