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嘉和荣获「2020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 50」
国科嘉和 · 2021-01-14 19:55:45 · 热度:加载中...
硬科技是中国未来投资最佳标的。

1月14日,融资中国在“2021(第十届)资本年会暨颁奖盛典”上发布了「2020年度股权投资领域九大综合榜单」,国科嘉和荣获「2020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 50」。

整体榜单评选耗时1800+小时,调研国内头部活跃机构1000+,覆盖优秀企业突破2000+。通过评判综合实力、募资能力、投资能力、投后管理能力、退出情况、诚信情况以及媒体视角等7大核心纬度筛选出国内年度顶尖人物、机构、企业等。

作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直接管理的一级企业,国科嘉和一直专注于高增长、高技术壁垒如TMT、生命科学等新兴行业,依托中科院体系的一流技术能力、大量的高科技转化成果以及政府与行业资源,积累了对于硬科技深入的行业理解和丰富的投资实践。

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全过程,国科嘉和基金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企业服务、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半导体、创新药、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等领域重点投资布局。

所投项目包括国科恒泰、万里红、钛米机器人、慧拓智能、南芯半导体、驭势科技、金电联行、易捷思达、微远基因、亿道信息、云呼科技、中科飞测等百余家拥有技术壁垒的高科技创新企业。

硬科技是国家硬实力提升的关键,也是创投行业的中长期机会之所在。在当前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格局全面铺开的背景下,硬科技正成为十四五政策重点扶持产业,芯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生物安全等细分领域迎来国产替代中长期发展机会,硬科技投资适逢其会。

为此,国科嘉和董事长、管理合伙人王戈也曾表示,过去十年是国科嘉和践行中科院战略,支持中科院战略成果转化的十年;未来十年,则是中国发展的十年战略窗口期,也是国科嘉和拥有的独一无二的十年战略投资机会和腾飞期。

国科嘉和团队将带着过去的积淀,通过中科院体系内“技术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为所投企业广泛赋能的资本和产业生态圈投资机构。

往期回顾

国科嘉和CEO峰会:读懂“双循环”,抓住未来硬科技发展关键十年

国科嘉和丁润强荣获「2020年度创投之星」

优克联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上市!

北京科创基金联合国科嘉和等合作伙伴共建硬科技投资新生态

最懂科技领域的硬科技投资基金

官方BP通道:bp@cashcapital.cn

本文来源:国科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