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 智联安科技发布二代NB-IoT芯片
合肥高投 · 2021-01-15 19:28:07 · 热度:加载中...
MK8020是智联安自主研发的二代产品,尺寸仅为4.5mm*4.5mm。

近日,高新区天使基金投资企业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最小尺寸的NB-IoT芯片——MK8020。

NB-IoT(窄带物联网)是物联网领域新兴技术,支持待机时间长、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设备的高效连接,只消耗大约180kHz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

MK8020是智联安在出货百万级别的第一代NB-IoT芯片MK8010上,自主研发的二代产品,尺寸仅为4.5mm*4.5mm,可激活因体积限制而无法应用的更多场景,如小型可穿戴设备、货物追踪、溯源、智慧畜牧业管理等;采用55nm工艺,可在超低工作电压2.1V下运行,为业界最低;该芯片还具备快速扫频等性能,其快速扫频速度是传统技术的5-8倍,可大幅提升移动物流跟踪等应用场景操作效率,物流移动场景下,NB模组在上报位置过程中的总耗电较业界主流产品降低50%,该芯片将于今年3月份实现量产。

智联安科技主营业务“蜂窝物联网芯片”分为三条产品线,满足物联网垂直行业差异化需求:NB-IoT线,目前已推出前两代芯片MK8010及MK8020,2022年第三代产品将量产;LTE Cat.1芯片,将于2021年推出第一代芯片;此外2022年底前,还将推出5G NR特定应用芯片。

专业从事风险投资、股权投资BP发送邮箱:hfgxcy@163.com

公众号IDhfgt0821

本文来源:合肥高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