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晨Family | 芯能半导体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达晨财智 · 2021-01-15 10:39:50 · 热度:加载中...
打造国内一流的电力电子元器件品牌

随着我国能源战略和工业制造的推进,新能源汽车、节能变频、工业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等产业都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趋势,随着国内系统公司能力的提升,对功率模块的定制化需求日益增加,有强大的应用需求。

近日,达晨财智投资企业-深圳芯能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芯能半导体”)宣布完成B轮和B+轮共计近亿元的战略融资;其中,B轮融资由老股东猎鹰投资携手劲邦资本等投资机构联合参与,B+轮融资由美的资本独家参与。

芯能半导体成立于2013年9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定位为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集成度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供应商,致力于IGBT芯片、IGBT驱动芯片、IPM(智能功率模块)的产品开发、应用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变频家电、工业变频及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此前,芯能半导体已完成了多轮融资,其中,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的A轮融资系由达晨财智领投。

随着我国能源战略和工业制造的推进,新能源汽车、节能变频、工业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等产业都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趋势,随着国内系统公司能力的提升,对功率模块的定制化需求日益增加,有强大的应用需求。目前,芯能半导体已建立深厚的品牌客户基础,FST IGBT芯片累计出货近亿颗,RC系列产品也已经批量给客户出货。

在完成本次融资之后,芯能半导体将对接美的集团相关事业部的业务资源,与美的生态链企业进行联动合作。芯能半导体将持续增强研发能力,深耕行业应用,坚持以客户需求为驱动力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电力电子元器件品牌,为我国电力电子行业的自强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达晨财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