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两区”建设 |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一行调研佳讯飞鸿
佳讯飞鸿 · 2021-01-14 17:36:28 · 热度:加载中...
1月14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等领导一行调研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月14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等领导一行调研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讯飞鸿”,股票代码:300213),并就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市科委、市商务局、海淀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副总裁余勇、副总裁张海燕、政府事务总监张红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珠旺等陪同调研。

图 |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等领导一行莅临调研

新ICT赋能 推进经济智能化转型

调研期间,殷勇副市长一行重点考察了佳讯飞鸿在新ICT技术领域的应用成果,林菁董事长就两区建设从企业发展概况、技术成果、科技战“疫”等新ICT产业落地情况进行汇报,并通过融媒体展厅案例演示的方式,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海淀防疫应急指挥系统、机房巡检机器人、国家能源集团数据中台、设备在线智能监测系统等,在政府、铁路、国防、石化等领域的应用。

图 | 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向领导一行汇报公司情况

佳讯飞鸿作为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坚定推进新ICT技术在垂直行业的应用创新,在人工智能、5G、融合通信、物联网等技术领域持续投入研发,布局5G垂直行业应用、新基建轨道交通领域、自主可控、智慧工厂、国际市场等方面。

听取现场汇报后,殷勇副市长对佳讯飞鸿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的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佳讯飞鸿继续提升和发挥高新技术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加速智能化发展。

“两区”建设持续发力 形成开放创新新格局

随后,殷勇副市长等领导一行围绕“两区”建设议题举行座谈会。海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梁爽就海淀区关于“两区”建设的工作进展、需支持事项,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基本内容进行汇报。

图 | 殷勇副市长等领导一行围绕“两区”建设议题进行座谈

梁爽表示,“2021年,海淀区将进一步放大‘两区’和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叠加优势,深化制度创新,突出‘产业+园区’开放,加快打造制度型规则型开放高地,构筑发展新优势,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图 | 海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梁爽发表讲话

海淀区政府副区长林剑华也进一步指出,中关村作为海淀区自主创新核心区,具备政策先行先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海淀区会在政策方面予以企业支持。

图 | 海淀区政府副区长林剑华发表讲话

在参会企业汇报环节,作为北京市中关村及海淀区民营高科技企业的代表,海淀区推动“两区”建设的一份子,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也积极建言献策。

林菁表示,“中关村、海淀有条件也有义务继续当好改革创新‘试验田’和‘探路者’,在制度创新方面做更多探索,比如让研发中心成为海淀的利润中心,打造全球创业投资中心等。”结合“两区”建设的契机,林菁建议,政府给予企业更多成长的机会和空间,以及更多的政策引导。同时,林菁指出,作为北部新区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点企业,佳讯飞鸿将在“三区”政策叠加优势下,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跃升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重大战略机遇下,加快海外市场的拓展步伐,积极推动先进技术的“引进来”和优势业务的“走出去”。

图 | 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发表讲话

此外,其他参会企业分别就芯片产业“卡脖子”技术突破、技术转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数字货币、监管沙盒、数字贸易港建设等重点事项进行了汇报,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情况,针对需协调推动的事项表达了诉求。在听取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佳讯飞鸿、龙芯中科、拉卡拉、字节跳动等企业的介绍后,殷勇副市长表示,“两区”建设的关键是打造海淀的特色,加快政策的落地见效。科技创新是海淀区的突出特色,在“两区”建设中要着力突出。下一阶段需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改革、畅通要素流通环节 “三区”共建联动协同、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持续优化服务品质等六方面强化工作。

图 |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发表讲话

20余年来佳讯飞鸿依托以“大智移云物”为代表的新ICT技术,主要依托于将创新技术与产业需求有效融合,为客户自主研发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而实现对政府、交通、国防、电力、海关等领域的赋能,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市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图 | 与会领导合影

本文来源:佳讯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