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整合模式助力脱贫攻坚,蓝源产城集团荣获“产业合作样板企业”殊荣
蓝源资本 · 2021-01-13 10:06:37 · 热度:加载中...
5月8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脱贫攻坚爱心企业集中授牌暨延边州、黔西南州招商推介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陈伟出席并致辞。

5月8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脱贫攻坚爱心企业集中授牌暨延边州、黔西南州招商推介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陈伟出席并致辞。

经宁波市支援合作局、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工商联等单位的遴选,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蓝源产城集团有限公司等90家企业分别被授予产业合作样板企业、劳务协作爱心企业、社会帮扶爱心企业,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集中表彰授牌。其中,蓝源产城集团荣获“产业合作样板企业”殊荣。后期,“产业合作样板企业”作为样板,面向全国推广。

(图为蓝源产城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产业合作样板企业)

蓝源产城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创新型金融投资集团蓝源资本旗下,主要以助力各级地方政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为使命的核心业务主体。近六年来,在蓝源资本的顶层设计下,联合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推动打造的众美联、众陶联、众家联、众车联、众农联等一批产业互联网总部经济平台项目在一、二、三产业落地,涌现出了多个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产业供给侧改革案例。

其中,众陶联被收录到为党的“十九大”献礼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作为唯一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功案例进行重点报道。最近,众家联的工业互联网家具行业综合服务APP应用解决方案入选国家工信部关于“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的公示名单。众农联被黑龙江省政府、辽宁省政府等纳入省级重点项目范围。众车联成立次年即被宁波市政府列为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项目。

近两年来,蓝源产城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推进东西部协作扶贫和浙江省山海协作工程等领域产业合作提升力度的号召,先后与吉林省延边州、浙江省丽水市等地方政府进行了推动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密切合作。另外,与广西、甘肃等省也正通过“特色产业链+互联网+金融资本”的创新路径开展相关产业项目的合作。

据悉,近年来宁波市持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坚持与对口地区携手奔小康。2019年安排帮扶项目242个,带动贫困人口16.31万人,先后引导100余家企业到贵州黔西南、吉林延边、新疆、西藏、浙江丽水、衢州等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地区投资,实际到位资金近百亿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宁波市已动员257家企业、35个社会组织与278个贫困村结对,对其中208个深度贫困村实现结对全覆盖,募集社会爱心帮扶资金2.06亿元,形成了一张具有宁波特色帮扶体系的“热力图”。

蓝源资本倡导的产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内涵是:以特色产业链为核心,以金融资本为血液,以互联网为管道。在金融资本的顶层设计下,通过商业模式、运营模式、赢利模式的整体创新设计,让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和互联网完美融合,建立自我修复、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生态系统,变无序竞争为包容合作,开创新商业文明。

本文来源:蓝源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