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观点 | 华睿精准医疗产业投资:厚积薄发、气象磅礴
华睿投资 · 2021-01-12 20:55:03 · 热度:加载中...

华睿投资 丨 《睿观点》系列

睿智创造价值 服务助推成长

文 | 华睿投资

精准医疗对于加快重大疾病预防、检测与治疗有着重大意义,是医学科技发展的前沿方向,把握精准医疗,对于占据未来医学及相关产业发展主导权至关重要。华睿投资长期关注精准医疗行业并着重发掘产业链关键节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布局,上下游协同、层次分明。

在检测领域,联川生物、默乐生物、汇健科技已成为NGS、QPCR、纳米质谱等技术的优秀代表;在创新药领域,尚健生物、道尔生物、华道生物、艾迪斯生物已全面覆盖单抗、多抗、CART、ADC等创新治疗技术;在CDMO领域,和元上海、华道生物、皓阳生物、励德生物正成为基因治疗、细胞治疗、大分子药物、小分子药物的产业基础;在关键设备和耗材领域,金仪盛世打破了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的进口垄断。

下面带大家详细了解!

股权投资项目

一、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世界一流的精准医疗高科技企业

联川生物是全球少数几家掌握基因捕获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在基因科技领域,联川生物拥有业内领先的µParaflo® 微流体芯片平台,高通量测序平台和质谱分析平台,提供从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表观组学、蛋白质组学到代谢组学的跨组学整合分析服务,致力于为科研机构提供世界一流的基因科技服务与产品。在精准医疗领域,联川科学家成功研发出世界领先的VariantPro™基因捕获技术,全球首次实现一步法精准捕获目标基因。在基因合成领域,联川布局仪器研制、基因组装、基因编辑等主要研发产线,致力填补国内自主产权二代DNA原位合成仪器的空白,构建更快、更便宜的DNA合成服务。

二、江苏默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子体外诊断试剂排头兵

默乐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子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多重荧光定量PCR技术及产业化平台、高通量测序技术及产业化平台、抗原抗体检测技术及产业化平台,使用了创新独特内标监控系统,专注多联检和多位点耐药检测,拥有多张体外诊断注册证,并已成功开发200多个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并承担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公司定位于高端分子诊断试剂领域,始终瞄准国内分子诊断领域的前沿,为医疗机构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分子诊断解决方案。

三、杭州汇健科技有限公司-临床质谱及传感器标兵

汇健科技主要从事基于临床质谱及传感器在精准医疗领域应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高通量临床质谱产品性能显著优于传统诊断产品,有望成为下一代液体和组织活检平台,可广泛应用于疾病筛查、精准诊断、药物反应监测和手术指导等医学领域。公司依托人工嗅觉技术开发了可穿戴设备和低功耗传感器等系列产品,有望个人健康管理和公共安全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公司科学家团队在临床质谱及传感器领域经过十余年研究积累,多项成果被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刊载,已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和软著二十余项。

四、杭州尚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抗体药物研发专家

尚健生物专注于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抗体药物开发,有丰富抗体新药研发及产业化经验,多名院士、国家级专家担纲科学顾问。公司拥有创新抗体研发技术平台、抗体药物产业化平台等国际领先的技术体系,围绕肿瘤领域布局了丰富的产品管线,多个Best-in-Class品种处于临床及临床前研究阶段,并与石药集团、国药中国生物等知名药企和军事医学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等顶级科研机构达成合作。

五、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药研发专家

道尔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的生物药物研发公司,专注于代谢疾病、癌症等领域的创新生物药物开发,核心研究团队由年轻但经验丰富的生物医药领域专家组成,利用公司平台技术开发的产品具有增加疗效、降低副作用、延长半衰期的效果,是我国极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平台的专业从事创新生物药物开发的研发型企业。

六、华道(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细胞药物研发专家

华道生物秉承“做老百姓用得起的CAR-T细胞药物”使命,专注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及配套的全产业链生产技术(设备及耗材)开发、生产,是细胞免疫治疗的行业标兵。公司通过智能化的方式建立起了CAR-T细胞全产业链研发生产技术体系,包括CAR-T细胞生产关键生产设备(全自动全封闭细胞生产设备)、一次性耗材、智能化细胞液氮冷链转运、智能化细胞药物液氮储存设备与CAR-T细胞仓储设备,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大大推动国内CAR-T细胞产品产业化进程,为CAR-T药物亲民化作出极大贡献。

七、和元艾迪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ADC药物研发专家

和元艾迪斯是一家致力于癌症靶向治疗创新抗体、产业化和人体临床试验研究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专业技术团队具有多年从事生物医药研发、成药性研究、产业化及其人体临床试验研究的丰富经验。和元艾迪斯的药物Oba01为靶向DR5的ADC药物,是国内第25个申报临床的ADC药物,也是唯一的DR5靶向ADC药物,不同于其他ADC药物,该药物可用于血液瘤。

八、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基因治疗火箭军

和元上海是一家国内领先的集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基因治疗药物孵化、临床级重组病毒产业化制备三大发展方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秉承“打造一个平台,推动一个行业,让基因治疗造福人类”的宗旨,通过“院校合作+科研服务+产业化支持”商业模式,专注于向国内的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提供基因治疗研究CRO/CDMO/CMO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特别在2020年初,公司与军事医学院、国家疾控中心、知名高校等机构合作,大力参与新冠疫苗开发,获得“新冠战役”重大贡献企业奖。

九、杭州皓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领先的抗体和重组蛋白CDMO/CRO企业

皓阳生物是一家专门从事抗体和重组蛋白类药物CRO和CDMO的技术服务公司。皓阳生物拥有抗体药物成药性分析、蛋白瞬时表达、抗体重组蛋白CMC开发(稳定细胞株开发、发酵工艺开发、纯化工艺开发、蛋白分析方法开发和中试生产)、抗体偶联药物(ADCs)开发等技术平台,为国内外多个新药研发企业提供生物药物技术研发服务,同时与多家医药上市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皓阳生物致力于通过新药研发,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进步,实现创新为民、科技惠民的创业目标。

十、杭州励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分子创新药CDMO/CRO专家

励德生物是天台药业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小分子创新药CDMO、CRO业务。公司依托现有产品、技术、团队、平台优势,已成为低成本、规模化、集原料药加制剂一体化生产的特色仿制药生产基地,正逐步向创新药发展。

天台药业成立于1998年6月,是一家专注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抗生素、抗真菌系列原料药为主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其产品以其优异的质量和良好的服务远销海外市场。

十一、杭州金仪盛世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国产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及耗材龙头

金仪盛世是中国首家在生物制药过程中实现一次性生物反应器与耗材工艺技术国产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立足于自主研发,持续创新,核心产品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的传氧机制拥有世界发明专利,该传氧机制具有传氧效率高、剪切力低、细胞培养密度大、细胞活性高、易操作等优势,避免了传统搅拌式生物反应器鼓泡表面张力和搅拌桨高剪切力对细胞的损伤,易于实现高密度高活性细胞培养。

MORE▎更多精彩

【睿分享】华睿投资2020年度大事记

【睿动态】华睿投资十二月要闻

【睿观点】华睿光伏产业投资:抢占战略高地!

【睿动态】热烈祝贺台州华睿石药丰收股权投资基金隆重创立

【睿动态】华睿投资十一月要闻

【睿喜悦】热烈庆祝华睿投资乔迁之喜!欢迎新老朋友常来坐坐!

【睿观点】华睿投资十月要闻

【睿观点】华睿投资宗佩民:投资的五行辩证法

【睿动态】华睿投资九月要闻

【睿观点】华睿投资宗佩民:创业者十条与创业成功四边形

【睿动态】华睿投资与杭州创业企业共成长!

【睿喜悦】华诞十八载,聚智创未来,华睿十八周年庆完美落幕!

【睿观点】迎接系统性机会,规避结构性风险

【睿动态】华睿科创一号基金圆满完成投资任务

【睿分享】华睿投资宗佩民:向善的投资,不要投资利用人性弱点赚钱的项目

【睿分享】华睿投资宗佩民:真正的风投没有丛林法则,成了一起分享,输了一起扛

華睿投資介绍

華睿投资(SINOWISDOM)是国内创立最早的民营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旗下拥有创业投资基金60余支,管理资本过百亿元,行业排名多年名列全省前十、全国前50。

十八年来,华睿投资坚信产业是财富之母,坚守产业链投资策略,坚持咨询公司模式做投资,不断寻找独特,重点关注信息技术赋能产业、科技攻关替代进口、服务贸易出口三大领域,培育中国本土独角兽,旗下已有浙富股份、水晶光电、梅泰诺、康盛股份、迪威视讯、贝因美、龙生股份(光启科技)、赞宇科技、申科股份、慈星股份、茂硕电源、远方光电、北信源、中文在线、安车检测、英飞特电子、财通证券、中欣氟材、万兴科技、运达风电、新化股份、雷赛智能、金田铜业、斯达半导、医惠科技、泰一指尚、掌维科技等34家投资企业上市,还有执御信息、PINGPONG、诺尔康神经电子、中控新能源、润阳光伏、理想万里晖、昱能科技、聚和新材、联洋新材、天台药业、联川生物、尚健生物、道尔生物、华道生物、默乐生物、和元上海、美时医疗、美创科技、双枪科技、聚玻网、力太科技、协能科技、杰华特、赛思电子、纯源科技、中润光学、新思考电机、达新半导体、奥创光子、哲达科技、广脉科技、鲁尔物联、安存科技、思看科技、索为软件、有数科技、汇健科技、地芯科技、芯翼科技、奉加微、矩泉科技、芯动力科技、KaDa故事、兰迪少儿英语、妈妈去哪儿、优品车、世纪优优、崇德动漫等一大批拟上市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战略投资胡庆余堂、财通证券、杭州银行、浙江股权服务集团。同时,华睿投资密切关注传统产业与上市公司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计划,忠实履行创业投资使命。

華睿投资连续多年荣获浙商最信赖投资机构、浙江十佳创业投资机构、浙商十年功勋奖、福布斯30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清科最佳50创业投资机构,董事长宗佩民连续多年入选福布斯、清科中国最佳50投资人。

独特的华睿,正在寻找独特的你!

BP、简历及其它文件请致:hrtz@sinowisdom.cn

本文来源:华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