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品致远完成D轮融资,深创投、时代伯乐、建信信托等参与本轮融资
时代伯乐 · 2021-01-10 14:02:21 · 热度:加载中...
微品致远是时代伯乐在ICT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近日,产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领军企业深圳微品致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品致远)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有深创投、时代伯乐、建信信托、建潘集团等机构参与。

据了解,微品致远成立于2014年9月16日,目前在职员工600多人,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当地市场及运营服务中心。公司致力于成为用技术赋能传统产业提升经营效率的产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领军企业,是国内极少数集深厚软件研发能力和运营能力于一体的企业,核心团队由中兴、华为、腾讯等公司的资深人员构成。

目前,微品致远的核心业务包含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园区、产业互联、AI精准营销等,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关键,通过挖掘和运用平台大数据,促进城市及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5G MEC边缘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服务。

具体来讲,在电信运营商领域微品致远推出的轻量化BOSS+移动CRM是对电信运营商传统的“等客上门”营销模式的颠覆,可以让电信运营商实现轻便、移动、一体化的业务办理,极大提升电信运营商工作效率,并降低了成本。在智慧空管领域,微品致远研发的空管模拟机、CDM(航班运行协同决策系统)、数据中台、航班智能排序系统,有效解决机场与空管的信息孤岛问题,并为空管、机场、航空公司、运管委等多方提供的信息同步、联合协作的工作平台,整体提高机场的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率水平。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微品致远自研的5GMEC边缘计算在行业内较为领先,能在边缘侧解决工业数据通信高时延、不稳定等痛点,并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能使生产经营效率提升30%以上。

据了解,微品致远的创始人周洪峰曾担任过中兴通讯北非、拉美大区总经理、集团组织部部长、集团副总裁,拥有两次成功创业经历,做事雷力风行,是个工作狂,对公司未来发展有清晰的判断。

时代伯乐ICT投资总部高级副总裁黄亦明表示:“人类进入工业社会后,经历了五次产业周期变革,每个周期大致50-60年,前20-30年为基础技术的发明阶段,后20-30年为技术加速应用阶段。当前,世界正处于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ICT产业发展周期后30年。这30年的上半场是消费互联网,下半场是产业互联网及工业互联网,微品致远拥有国内比较领先的5GMEC边缘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在未来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建设中,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黎晓龙强调,微品致远是时代伯乐在ICT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围绕ICT产业链,时代伯乐有着多年的系统性投资布局,持续关注并投资产业互联网、服务机器人、智能汽车、半导体等ICT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判断的重要标准包括产品定价权、市场空间、产品技术壁垒等等。时代伯乐通过ICT产业链投资已建立起行业生态投资图谱,并用资金与管理的帮助持续为所投企业赋能,促进产业的发展。

往期受欢迎文章

欢迎点击以下链接阅读:

【奖项荣誉】

本文来源:时代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