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副厅长陈焕昌赴浙江金控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金控 · 2021-01-07 21:42:04 · 热度:加载中...
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

1月7日,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焕昌一行到浙江金控开展“三服务”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强民,党委副书记蒋建建出席座谈会。浙江省财政厅金融处、金融评价中心相关领导和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章启诚对陈焕昌副厅长一行主动上门开展“三服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公司“12345”发展战略:“1”即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以奔跑的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金控之窗;“2”即强化“财为政服务”“金为实服务”两种意识,坚持第二财政总定位,站在政治的角度做好经济金融工作;“3”就是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抓好“三个三”,即全面实施“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三大工程,坚持政策性、市场性、稳健性三大价值取向,打造金融股权投资与管理、产业基金运作与管理、数字金融创新与服务三大主业板块;“4”即坚持“政策性定位与市场化运作、坚守主业与激发活力、创新发展与风险防控、立足自身与对标先进”相结合四项原则;“5”即优化“人、财、物、技、制”五大要素支撑保障体系,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金控更大力量。

陈焕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司取得的成绩:一是发展方向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把握公司第二财政总定位,在金融股权管理、产业基金运作、数字金融创新等领域提质发展,切实加强对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战略项目的支撑保障。二是发展成效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大背景下,积极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代表职责,强化金融国资国企担当,积极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三是发展创新足,积极主动谋划“12345”公司发展思路,推进公司体制机制创新和重大平台建设,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陈焕昌强调,省财政厅将积极支持浙江金控做强做大和创新发展。下一步,浙江金控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做大做强省属金融企业,服务优化全省金融资源布局;进一步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头部券商等机构合作,更好促进资金、资源、人才等要素高效协同;进一步推动产业基金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联动,大力支持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助力我省打造面向世界的创新策源地;进一步凸显基金招商优势,引进制造业高端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培育高质量税源;进一步把握中欧投资合作协议签订等对外开放发展契机,下好“先手棋”掌握发展主动权,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杨强民介绍了公司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举措,并结合“三服务”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陈焕昌对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答复。

本文来源:浙江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