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来函:感谢在贫困地区播下希望的种子
好未来战略投资部 · 2021-01-06 19:47:28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因在网络扶贫扶智中的突出表现,得到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的来函感谢。

感谢信中提到,好未来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参与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慷慨捐赠“希望在线”资源平台账号等资源,使得贫困地区的师生也能共享教育信息化成果,在贫困地区播种下希望的种子,为培养五育并举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出了宝贵力量。

扶贫先扶智,作为网络扶贫代表,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上线“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从贫困地区需求出发,通过整合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学而思培优等品牌的教育资源和科技资源,助力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

在2020这个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5月13日联合发起“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通过“希望在线”平台为贫困地区免费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均衡发展。青龙县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成为第一批项目县。

据悉,目前“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已经覆盖青龙县250所中小学,惠及6000多名师生,成为构建当地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力量。截至2020年12月底,“希望在线”平台已经覆盖全国18省40县区,受益师生超过19万人。

事实上,好未来在用科技互联网推动扶贫扶智方面做了多元化探索。在千里之外的大凉山,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的“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已经覆盖近9万名彝族学生。在新疆吉木乃,好未来通过“双师课堂”为当地学生授课,并为当地培养种子教师。在贵州毕节,好未来发起的“起点计划”为当地300多名乡村幼儿教师提供了教研资源、教学培训和信息化平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的奋斗目标。其中,科技教育企业将发挥着重要作用。 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表示,好未来将加大与政府、学校、企业、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联动,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教育公益供给侧层面的作用,实现教育扶智项目的三个“大规模”:大规模的高品质、大规模的有温度和大规模的定制化,让教育信息化成果惠及到更多区域,使教育成为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翼。

了解更多:

看见爱与科技力量!数说2020年好未来公益

回首2020"战疫"大考 好未来用爱和科技书写答卷

学而思公益实践获多方“点赞”

本文来源:好未来战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