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投资Family 12月动态
上汽投资 · 2021-01-04 13:04:55 · 热度:加载中...
我们与长期关注、陪伴上汽投资的朋友们分享已投企业、合作伙伴最新动态。

我们与长期关注、陪伴上汽投资的朋友们分享已投企业、合作伙伴最新动态:

投资动态

上汽投资旗下尚颀资本参与艾郎风电战略融资

12月21日,风力发电叶片生产商艾郎风电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力鼎资本、基石资本、尚颀资本、辰韬资本等。据了解,艾郎风电是国内领先的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生产商,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在风电资源集中的张北、玉门、兴安盟、南汇、临港、海门布局了6个生产基地。在市场方面,艾郎风电在国内风电叶片市场份额居行业前三,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进入国际风电整机厂商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供应链的叶片生产商,也是国内风电整机龙头金风科技、上海电气、远景能源等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上汽投资旗下恒旭资本投资连锁婚礼堂品牌格乐利雅

近日,恒旭资本参与了连锁婚礼堂品牌「格乐利雅」最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资本与恒旭资本共同投资。融资的资金将用于获取线上流量、线下拓展店铺及扩大品牌背书等。2020年2月,格乐利雅曾获得来自嘉御基金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成长发展

宁德时代首次位列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第一

11月30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根据企业申报数据和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按营业收入评定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名单”。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457.88亿元排名第一,同比增长54.6%,这是宁德时代第一次排名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第一。

地平线计划 C 轮融资总额超 7 亿美金,已完成 C1 轮融资

12 月 22 日,地平线公告已启动总额预计超过 7 亿美金的 C 轮融资,目前已完成由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高瓴创投、今日资本联合领投的 C1 轮 1.5 亿美金融资,参与本轮融资的其他机构包括国泰君安国际和 KTB,后续将有更多战略投资人和国际级机构加盟。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地平线车载人工智能芯片和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速腾聚创:首批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已批量出货

12月31日,RoboSense(速腾聚创)发布消息称,全球首批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已批量出货,发往北美。预计2021年,前装该款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将向消费者交付。

鸣啸科技完成C轮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

12月1日,毅达资本完成上海鸣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鸣啸科技)C轮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本轮融资后,鸣啸科技将开拓全国及海外市场,力争成为轨道交通乃至泛交通领域信息智能化建设的领先企业。鸣啸科技成立于2005年,业务以地铁等轨道交通乘客信息系统(PIS)为核心并逐步向综合通信系统发展,产品包含乘客信息显示系统、多媒体终端播放系统、广播通信系统、监控与应急系统等。在全国41个开通了地铁的城市中,鸣啸科技提供的地铁通信系统解决方案覆盖了其中34个城市。

重磅合作

中国汽研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与中国汽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新源汽车安全预警、用车与动力电池检测、新能源汽车保险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汽研与宁德时代有着多年良好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合作升级的一个里程碑。根据协议约定,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相互赋能、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及检测认证等领域全面合作,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行业殊荣

天瞳威视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近日,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荣誉象征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正式公布2020年度最终获奖榜单。其中,天瞳威视以“视觉感知关键技术及其在驾驶安全中的应用”成果获得“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本次项目成果,天瞳威视与北京市重点科研机构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货运物流领域重要合作伙伴维天运通共同开发了安全驾驶道路安全感知平台、驾驶大数据智能数据处理和预警平台、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监控平台、驾驶员疲劳检测平台,目前天瞳威视的系统已经出货超过20万套。在业务场景中,将会服务维天运通平台下的25类卡车、60万卡车司机,平均单车安全行驶达百万公里,为建立满足自主品牌整车平台发展提供了支撑环境,增强国产汽车电子产业国际竞争力。

多家上汽投资被投企业上榜投资界2020年Venture50榜单

近日,投资界发布2020年Venture50风云榜及五大行业榜单,上汽投资被投企业地平线、震坤行、高诚生物获选风云榜50强,长风药业、瑞博生物、德美医疗、高诚生物获选大健康行业50强。Venture50(简称V50),由清科集团自2006年创办至今。历经十余年的发展与升华,本评选已成为高成长企业投资风向标。并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设立风云榜和新芽榜,聚集万家创业项目、邀数百家投资机构、逾千位投资人评审,为创业企业和投资机构打造多维互动平台,为众多创业项目带来资本助力。

中国大地保险荣获“全球保险科技卓越企业奖”

12月26日,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暨燕梳奖颁奖盛典在天津举办。中国大地保险凭借多年来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品牌影响力,荣获“全球保险科技卓越企业奖”。此项荣誉的获得,彰显了外界对中国大地保险“科技大地”品牌及“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战略落地的高度认可。

本文来源:上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