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之星天使项目AMP Robotics完成5500万美元B轮融资,开发AI对可回收物进行分拣【星势力】
联想之星 · 2021-01-07 19:28:3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研发可回收材料分拣机器人系统的初创公司AMP Robotics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XN领投,Valor Equity Partners、GV与现有投资者红杉资本、Sidewal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Congruent Ventures、Closed Loop Partners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后,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近7500万美元。此前,联想之星曾领投AMP Robotics天使轮。

AMP Robotics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其业务运营规模,并开发整合到材料回收设施中的人工智能产品应用,以提高客户的回收率。

数据显示,美国仅在2015年就产生了约2.62亿吨的城市垃圾。虽然有超过9100万吨被回收和堆肥,但由于流行病的出现,企业因担心工人安全而暂停回收作业,自动化回收量有望推动总量上升。到2024年,垃圾分类机器人市场价值或将达到122.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6.52%。

AMP Robotics表示,其平台的拣选率为每分钟80件,比人工流程更高,且无需改造即可对物料流进行整体监控。公司采用模块化设计,使设施管理人员能够根据现有的工作流程对其进行调整,而且它是根据可回收物品的各个品牌和SKU量身定做的。AMP Robotics的产品不仅可以按照颜色、透明度和不透明度对金属、电池、电容器、塑料、PCB、电线、纸盒、瓶盖、纸板、杯子、蛤壳、盖子、铝和薄膜进行分拣,还可以对金属、混合木材、沥青、砖头、混凝土和混合塑料(如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高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和聚苯乙烯)制成的材料进行分拣。

据悉,该公司的机器人控制系统AMP Cortex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和物理机器人的组合来协调分拣、拣选和放置任务。一台三臂拣选机具有可适应的框架面积和高度,坐在传送带上,由一个可移动的钢架固定。它的数据来自AMP Neuron,使用计算机视觉来区分视觉特征,并通过处理AMP Robotics网络中云端的 "数百万 "图像进行自我改进。这使它能够更准确地对物体进行分类,并学习新的材料类别,适应包装设计和照明变化,并回收纸、纸巾和纸板等高需求材料。

所有这些数据都会被输入AMP Insights,这是一个在线可视化工具,用于监控物料流活动和性能。通过文本和电子邮件发送的实时通知可使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发生的情况,包括潜在的设备问题和危险。AMP Insights还能跟踪关键商品,以确定每包材料的成分、残次品生产线上创造或损失的已知价值以及每次运输的负荷等。

此前,AMP Robotics曾推出一项租赁计划,提供免息融资、保修、维护和服务包,无需预先付款,在某些情况下,每月总支出不到6000美元。AMP Robotics表示,截至去年4月,其平台已在美国20多个州的设施中处理了超过10亿件可回收物,相当于减少了约50万公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恭喜AMP Robotics完成新一轮融资。联想之星自2010年起即系统布局前沿科技领域,已投资一百多家相关企业,投资策略以突破性底层原创技术为主,兼具重点应用行业“根据地”式布局,从三大生物识别技术到光电感知芯片,从无人驾驶、安防、物流到教育、金融、军工航天。

在机器人方向,联想之星围绕各类To B效率提升的需求场景,投资布局了多种机器人/智能机器设备,除AMP Robotics外,还包括物流仓储机器人海柔创新,机器人通用底盘松灵机器人,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商施格自动化,农业机器人Abundant Robotics等。未来,联想之星将坚持根据地打法,继续深化前沿科技细分领域的投资布局。

相关阅读:

贝式计算、悉见科技入选36氪“2020年度十大最具行业创新实力企业”【星势力】

联想之星多家被投企业入选清科“2020年Venture50”【星势力】

AI创企语忆科技获联想之星千万元级Pre-A轮投资【星势力】

芯朴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联想之星参与本轮投资【星势力】

戴升智能获联想之星1500万元Pre-A轮投资【星势力】

本文来源:联想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