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热烈庆祝清科创业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
武岳峰资本 · 2021-01-05 22:08:47 · 热度:加载中...
12月30日上午,清科创业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成为中国股权投资服务第一股,股票代码为01945.HK。

近日,清科创业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成为中国股权投资服务第一股,股票代码为01945.HK。此次发行价为11港元,开盘15.82港元,涨幅一度达43.82%,市值超47亿港元。公司现有股东包括武岳峰资本等国内外知名投资人。

清科集团业务主要分为清科创业和清科投资两大主线。本次上市主体——清科创业主要提供全面的线上及线下股权投资服务组合,可分为数据服务、营销服务、咨询服务及培训服务,旗下拥有私募通、投资界、项目工场及沙丘大学四个主要线上平台。服务对象则面向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所有参与者,包括投资人、创业者、成长型企业以及政府机构,目前已为70000多家机构服务。

其中,私募通系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于2007年面世。根据灼识咨询报告,这是中国首个股权投资数据库。截至2019年12月31日,私募通共有超212300名注册用户,记录及展示中国超67000名机构投资人、155000支投资基金、44418000名创业者、企业及185000次投资交易的详细信息,在中国所有股权投资数据库中覆盖面最为广泛。

“清科研究中心是清科集团的初心”,自2000年开始发布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研究报告,目前已积累了20年的行业数据。清科研究中心最早把整个创投行业的“募投管退”数据收集起来,通过庞大的数据算法体系整理成为大数据和报告,其已服务超过40个省市地区的金融办、发改委、科技局等机构。

数据能力是清科创业的基础,由此延伸更广阔的空间。2010年8月,中国创业与投资门户网站——投资界正式上线,清科创业还在线下举办涉及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内多个主题的行业活动,并为当地政府机构及投资人组织定制活动;旗下还有投融资信息服务对接平台——项目工场;旗下投资教育品牌——沙丘大学。

用倪正东的话来说,清科创业是中国创投行业的“杂货店”,他将自己定位为“店小二”。这20年来,清科创业构建的线上线下多平台、矩阵式产品和服务,已成为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基础设施”。

武岳峰官网

前往

扫一扫 关注武岳峰

本文来源:武岳峰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