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元动态 | 心元资本创始合伙人郑博仁Matt与NewsPicks开启专栏合作,分享中国市场洞见
心元资本 · 2021-01-05 17:15:00 · 热度:加载中...
心元创始合伙人郑博仁Matt受日本最具影响力付费媒体NewsPicks邀请,合作最新专栏。从2021年1月开始,定期与商业菁英人士分享最实时的中国市场观察及新创公司介绍。

▲NewsPicks全新专栏,介绍中国市场前沿观察

创立于2013年,NewsPicks目前是日本最具影响力的付费媒体,更是App新闻类排行榜第一名。NewsPicks主要介绍商业与经济相关深度新闻,可说是日本版的Bloomberg。NewsPicks并透过独特的互动机制形成优质的商务人士社交平台,在专业人士间颇受青睐。

过去十年,经济的飞速发展不仅让中国成为全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市场也在跨国公司全球业务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此外,中国大力鼓励创新创业,不仅市场变化快速、商业模式亦不断推陈出新,也促使海外各国迫切地想要了解更多更全面、更实时的市场发展趋势。

▲首期专栏内容介绍中国新消费品牌兴起趋势

感受到用户对于更深入且及时的中国市场新闻有所需求,NewsPicks早在数月前即开始计划推出全新专栏,每周介绍中国值得关注的新创企业和市场趋势。心元资本创始合伙人郑博仁Matt有幸受邀,代表心元资本与LINE、IT桔子共同成为NewsPicks全新专栏的特约作家,定期分享对于中国市场的经验与观察。过去这段时间以来,Matt和心元团队、NewsPicks编辑跨海沟通讨论,如火如荼地准备的内容,终于在2021全新一年之初,以介绍双十一后中国新消费品牌崛起为题,作为新系列专栏的第一篇,向日本商业人士介绍中国的新创发展。

要如何用短短一篇文章深入浅出地让海外读者了解中国市场的发展并非易事,而每篇文章的背后都有许多人共同努力、克服语言和沟通的困难才能完成,真的非常不容易。但心元能有这个机会扮演知识的桥梁,将在市场第一线的所见所闻传达给更多世界各地的读者,也让Matt与心元团队感到非常兴奋。即日起我们将保持每三周一篇的频率,把我们所观察到的中国最新趋势、优秀新创团队、商业模式等信息整理分享,将在地观察透过外国视角输出,发挥全球链接的影响力。

点击阅读原文收看NewsPicks最新专栏内容

本文来源:心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