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能致远,扬帆但信风——王中磊致华谊兄弟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华谊兄弟 · 2020-12-31 11:15:28 · 热度:加载中...
让我们继续携手,在最好的时代绽放光彩!

王中磊致华谊兄弟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华谊的兄弟姐妹们: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肆虐的阴影似乎从未完全消散过。但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也再次向世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和社会力量的温暖与强大。

感恩党的领导和祖国的护佑,感恩英雄城市的负重坚守和每位逆行者的勇敢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也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拼尽全力,守护生活、梦想,和每一份不可被辜负的期待与承诺。7月20日,停摆半年的影院正式复工。一个月后,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行业伙伴的支持下,电影《八佰》作为首部国产商业大片登陆院线,并最终以超过31亿元的总票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九位,成为2020年全球电影票房冠军。

有媒体朋友盛赞《八佰》救市,但实际上,我们最可爱的电影观众贡献了更多,是他们用一张张电影票、用戴着口罩坐在影院里默默支持的一个个120分钟,给予了电影人最真诚的反馈,和战胜一切的强大信心。

这是属于中国电影行业的胜利,也是电影艺术作为时代发展的缩影与推动力之一,社会效益与文化影响力的一次交织展现。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变局之下,在疫情冲击的艰难处境之中,《八佰》以其所承载的饱满浓烈的民族情结和宁死不屈的抗争精神,给人们以情感的共鸣与慰藉,和直面一切困难的勇气与豪情。

创造触动人心的力量——这正是电影的可爱之处,也正是华谊一直以来所坚守的初心,和早已融入我们血脉的使命。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正是因为这样一份从未松懈的坚持,我们才有幸能用一部部作品,赢得了亿万观众的认可与支持。

2020年是我重新管理电影业务的第一年。对我和团队来说,这一年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我们用作品再次印证了华谊兄弟对内容品质的把控能力,让团队重新找回了失落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专心专注不断做好内容的信念。9月,我们发布了第七季“H计划”片单,19位导演的18部类型丰富、题材多元的精品力作,一方面希望展现我们以“优质内容的常态化生产”重振电影核心主业的决心和能力,同时也想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全力以赴的态度,再次为行业鼓舞士气,给市场和观众多一点信心。

9月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并明确指出:“文化和科技融合,既催生了新的文化业态、延伸了文化产业链,又集聚了大量创新人才,是朝阳产业,大有前途。”文化+科技作为产业融合的新典范,既为文化赋能产业创新升级提供了新的参考方向,也为新消费时代提供了更多创新可能。对文化产业来说,这是全新的使命,更是广阔的市场机遇。

新时代呼唤新面貌,我一直在思考,新华谊与过往到底有何不同,新华谊要以什么样的责任和使命,继续探索中国影视行业的创新发展?

我想,新华谊应该是新思想的传递者。首先,要以更积极的姿态去了解年轻人,用年轻化的思维与表达,去传递与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同时,要用国际化的视角和语言,去展示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讲述当代中国的发展历程,为文化自信和大同世界贡献力量。

新华谊也应是新使命的践行者。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这就是所有中国电影人现阶段的共同使命。要完成使命,我们需要用源源不断的好作品,去强化中国电影的独特标签。我们所创作的内容,应该包含积极正向的价值观和足够饱满的情感浓度,应该有民族精神的感召、文化自信的表达、直面现实的勇气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同时还要有高度工业化所保障的科学高效,和科技所支撑的高完成度视听冲击。

新华谊还应是新价值的探索者。创立至今,创新始终是华谊兄弟血脉中最重要的基因之一。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下,文化产业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提高自身发展质量的同时,积极参与、开放赋能其他产业的创新升级,创造更多以文化为增值点的新业态、新产品,在扩大消费、拉动内需方面做出更多创新贡献。

2021年,华谊兄弟将正式迎来他的27岁。一路走来,他涉过苦楚、翻越迷茫,然后把这些磨砺和曾经的荣耀一起收入行囊,作为成长路上最珍贵的收藏。如今,他更加清晰地感受到时代的召唤,也无比坚定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他已做好准备,愿以己之长,为国为家。

回首过往,在这个年轻人跌跌撞撞、但纯粹炽烈的青春岁月里,有你们每一位华谊人的身影。感谢你们一直以来默默的呵护与付出,感谢你们在患难中依然不离不弃,感谢你们用热爱和信任又重新让他振奋。未来,就让我们继续携手,在最好的时代绽放属于华谊兄弟、属于中国影视行业的光彩!

最后,祝愿每一位华谊的兄弟姐妹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们在新的一年见!

王中磊

2020年12月31日

-长按指纹,即刻开启「娱乐+」生活 -

本文来源:华谊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