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改口!纽交所称下周一将摘牌三大运营商,三股集体低开
第一财经 · 2021-01-07 10:22:13 · 热度:加载中...
纽约证券交易所(下称“纽交所”)当地时间周三中午宣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将在下周被摘牌,这是该交易所两天内第二次改变决定。

纽交所称将继续推动三家中国电信公司退市,周四早盘,港股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低开,截至发稿,中国联通跌幅扩大至逾7%,中国电信跌3%,中国移动跌近6%。

纽约证券交易所(下称“纽交所”)当地时间周三中午宣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将在下周被摘牌,这是该交易所两天内第二次改变决定。

12月31日,纽交所宣布根据特朗普政府第13959号行政令,即以国家安全名义禁止美国个人和公司与特定中国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持有其证券的基金进行交易,将中国三家电信公司在美上市公司进行退市。

1月4日,纽交所撤回了摘牌要求。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集团(ICE)表示,在就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OFAC)发布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常见问题解答857》与监管机构进行磋商后,纽交所宣布将不再推进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香港)有关的退市事宜。

1月6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再次发布公告,称“将根据美国法律继续推进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退市。公告称,该决定是基于1月5日商务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提供给纽交所最新指导意见所作出的,即“根据第13959号行政令,任何人不得在1月11日美东时间9时30分后”与三家电信公司进行交易。纽交所表示为执行规定,将在11日凌晨4时停止上述公司交易。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