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仅过半年 共享际退出网红书店“春风習習”
联商网 · 2021-01-06 10:26:00 · 热度:加载中...
优享创智将所持有的100%春风美页股权转让予春风文创。

1月6日,乐居财经获悉,优享创智(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享智创)发生工商变更,其不再担任春风美页(北京)书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风美页)出资人。其将所持有的100%春风美页股权转让予春风文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风文创)。

据悉,共享际的运营主体优享创智(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由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发起成立,曾获得红杉资本中国、真格基金、信中利、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等多家顶级投资机构的投资。

春风美页(北京)书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田春辉,注册资本为90万元人民币。其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出版物零售等。目前,该公司由春风文创持股100%。

而春风文创则是一家图书馆运营商,旗下的阅读文化品牌“春风習習”立足北京。其由淮安市春沨信华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中冠宝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有,两家公司分别持股50%。

2020年6月2日,共享际完成对春风文创的收购,至今收购时间仅满半年。资料显示,在完成合并之前,共享际和春风文创已于2019年成功孵化杂志阅读酒店“Read andRest Hotel 念念行旅”品牌并落地运营。

本文来源: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