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亮码难”人群 魔点科技人脸测温门禁助力金华开发区医疗机构防疫管理
科技猎 · 2021-01-06 18:00:17 · 热度:加载中...

当前,境外疫情依然严峻,国内一些地区零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更需要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公众区域健康码的核查和体温的预检测工作不容松懈。

进入公共场所亮健康码,对有的老年人来说,是个难题,为了便利这部分“亮码难”人群,魔点

科技

助力金华开发区搭建了自动化出入口防疫管理平台,现已正式投入试运行。

近日,开发区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候诊大厅入口处,不少人通过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以及刷身份证或市民卡过闸,魔点D2智能门卫(温控版)屏幕上随机显示人员的健康码信息。发现异常,设备会发出语音警告,同时服务中心管理员手机上也会收到告警信息。

这套

智能硬件

以及背后的“数字大脑”构成了整个自动化出入口防疫管理平台,这也是金华市本级首个运行试点。管理平台又叫做“智能自助核验”系统,能在后台自动记录过闸人员的身份信息,自动核验健康码及密接情况。

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对于没有健康码的人群,以前得通过各项登记确认才能放行。自动化出入口防疫管理平台的运用可以让健康码自动显示在机器上,节省了出入口的登记人力,也省去了排队人工核验的等候,平台的大数据记录也能便于追溯来院人员。此外,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保留人工核验通道,保障所有人能顺利通行。

自动化出入口防疫管理平台结合就诊信息建立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不仅便利了”亮码难“人群,还能做到事前可预警、事中可管控、事后可追溯。

近期,开发区还有其他三家医院也即将试运行自动化出入口防疫管理平台。根据计划,明年魔点科技将继续助力金华开发区为区域内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数智化赋能改造。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