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立Portfolio ||新材料综合粘接方案提供商“桐力光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协立投资 · 2021-01-05 09: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协立投资被投企业苏州桐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近日协立投资被投企业苏州桐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三行资本、国方资本联合领投,苏州民投·翼朴资本、三花弘道、三一智能、晶瑞、诺玛、长江基金、苏滁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

这是桐力光电继今年7月份完成B轮1亿元融资后,结合整体公司发展战略完成的新一次融资,至此,两轮累计融资超过3亿元。

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全面推进显示与新能源行业基础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其中TOCA粘接材料、电池导热材料、集成电路导电材料等都将于近期进入量产冲刺阶段。

苏州桐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第一家在光学贴合领域从材料合成、材料配方、材料生产、材料涂布设备及其他工业胶粘剂方案于一体的新材料综合粘接方案的提供商,也是一家集孵化、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社会化的民营股份制高科技材料企业。

公司十分重视研发创新,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展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先后成立江苏省柔性显示贴合材料工程研发中心、江苏省纳米有机硅光电应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研发中心。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荣誉企业、中国年度十佳创业榜样、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

协立投资2018年A轮投资桐力光电,并于B轮继续追投,协立看好触控市场巨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市场已是万亿级体量,随着触控屏从消费电子渗透到汽车电子、工业触控、军工等领域,该市场每年保持稳定增长。

同时,协立看好团队在面板显示和触控行业丰富的研发、生产经验,随着全贴合技术的发展,工控领域对于全贴合需求将日益强烈;而消费电子领域在经历了激烈的价格竞争后,中高端品牌开始重视产品品质和客户体验,对于触摸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司始终以材料研发为核心,注重应用工艺发展,时刻把握市场需求,为客户带来优质的触控体验!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围绕集成电路、半导体、新能源等行业的黄金发展机遇,持续发力,抢抓客户资源,与显示、触控、车载行业的客户形成战略性合作!

【协立投资】近期新闻回顾

协立投资荣获|2020年中国芯片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TOP20

协立投资荣获36氪“2020年中国最受LP认可早期投资机构TOP30”

龙利得过会!协立投资收获创业板注册制首单IPO

专访协立投资王鹂:不追风口,用实业的方式做VC

本文来源:协立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