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平衡资本投资纳米压印技术领先企业「光舵微纳」
动平衡资本 · 2021-01-06 10:18:29 · 热度:加载中...
动平衡资本联合汇毅资本完成对苏州光舵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A轮投资

近日,动平衡资本联合汇毅资本完成对苏州光舵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A轮投资。此次投资将有助于光舵微纳加快研发新一代先进纳米压印系统,大幅拓展现有产品线,进一步确立在纳米压印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发明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纳米压印(Nano Imprint Lithography,NIL)技术是利用机械模具微复型原理在基板上制备微纳结构,该技术克服了光刻技术中由于衍射导致的分辨率限制,具有超高分辨率、易量产、低成本、一致性高的优点,可应用于LED照明、平板显示、生物技术、太阳能电池、光学等领域。NIL技术是微纳加工领域的一项关键底层技术,在国际半导体蓝图(ITRS)中,该技术被列为下一代半导体加工技术的重要代表之一。

作为一家专注于NIL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光舵微纳由海归专家史晓华博士于2011年在苏州创办。史晓华博士于2003年进入英国巴斯大学攻读光电子学博士学位,自那时起史博士的研究就聚焦在NIL这一新兴半导体加工技术上,博士毕业后先于格拉斯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后加入Zeeko公司带领团队进行技术研发工作。长期以来,利用NIL对硬质基底规模化加工始终是困扰工业界的一个难题,过低的加工良率导致成本居高不下,这也延缓了该技术在以硬质基底为主导的半导体领域的推广。归国后,史博士带领团队专注于NIL技术在硬质基底上的工业化应用,并于2017年开发出了针对硬质基底的高性能NIL加工装备,该装备成功入选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目前,光舵微纳开发的先进NIL系统已经被某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大量采购,并实现了对德国、以色列等国家的出口。

本轮融资完成后,光舵微纳将继续提升其核心研发团队的技术实力,升级产品性能,推进NIL技术在更多应用领域的导入,打造从产品、系统到整体解决方案的商业模式,助力我国半导体制造产业的高速发展。

本文来源:动平衡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