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本务实,砥砺前行--水木创投2021年元旦献词
水木创投 · 2021-01-01 23:06:58 · 热度:加载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水木创投携所有获投企业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水木创投携所有获投企业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江河奔腾,岁月流淌,成立九年以来,水木创投守本务实,砥砺前行,立足于提升国家科技实力的硬科技投资,专注于引领行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投早、投小、投别人所不投,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借科创板推出的机遇,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年7月7日,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天智航”,股票代码:688277),成为中国医疗机器人第一股。天智航是国内首家获得CFDA认证的国产骨科手术机器人企业,为国内首个医疗手术机器人产品标准的制定者,其研发的天玑骨科机器人系统是全球范围内唯一能够开展创伤骨科及全节段脊柱外科手术的医疗机器人系统。

2020年8月10日,水木创投多轮投资的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亿华通”,股票代码:68833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氢能燃料电池第一股。作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领导品牌,亿华通已形成以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为核心,包括双极板、电堆、整车控制器、智能DC/DC、氢系统、测试设备、燃料电池实验室全套解决方案等在内的纵向一体化产品与服务体系,是我国燃料电池领域极少数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并实现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批量化生产的企业之一。

2020年,水木创投投资企业中已申报科创板的项目有:

华卓精科:为国内半导体设备和核心部件供应商,全球第二家研发出光刻机磁悬浮双工件台的企业,仅次于荷兰企业ASML,全球唯一光刻机双工件台供应商,国内独家硅片堆叠设备供应商,业内领先的亚微米级超精密运动系统供应商。

华海清科:为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机械抛光(简称CMP)团队“带土移植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打破美国应用材料和日本荏原机械对于市场的长期垄断,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12英寸晶圆CMP设备,并批量销售至中芯国际、英特尔、长江存储、华虹宏力等国内主流晶圆厂。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1年水木创投拟申报科创板的企业有:品驰医疗、大清生物、朗视仪器、捷通华声、大成国测、信汇材料、元年科技等。

此外,还有一批新涌现出来的优秀企业如:图湃科技、超目科技、臻泰能源、华卫恒源、神力科技、亿氢科技、清影华康等正在成长之中,即将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天一生水,春始属木。2021年,沿着科技创新之路,我们将坚守初心,再出发,向着中华复兴的目标坚定前行!

本文来源:水木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