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创投要闻】两家已投企业通过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华兴创投 · 2020-12-31 11:54:05 · 热度:加载中...
聚焦新兴行业,投资创新科技。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鼓励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带动示范作用的重要举措。2020年12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20年(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福建创新投已投企业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普特”)和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莆股份”)光荣上榜,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认定。

罗普特是一家专注于视频智能分析技术、数据感知及计算技术在社会安全领域开发及应用的安全综合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社会安全系统解决方案、软硬件设计开发、产品销售及运维服务业务。公司以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基于三维地图的视频融合与展示技术、多模态数据感知技术、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技术、公安大数据分析技术、海洋大数据感知与计算六大核心技术为依托,经过多年的持续经营与积累,逐渐发展成为集软件开发、硬件设计、技术服务、系统集成及运维为一体的社会安全领域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9月,罗普特顺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IPO审核。

▲部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光莆股份是技术先导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的半导体封装企业之一,专业从事半导体光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专业企业,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能力,2020年1月荣获国务院颁发的“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早期以半导体红外接收封装为起点,坚持以研发立本,围绕半导体光电技术,持续拓展红外光、可见光、紫外光的应用领域,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光电传感器及智能控制模组、半导体专业照明灯具、UV半导体消毒杀菌产品、新型柔性电路材料等,主要应用于电子设备、可穿戴设备、智能照明、专业照明、智能家居等大消费领域和健康生活、空净、水净、公共防疫、生活美容等大健康领域。

作为福建省基金管理业领军企业和福建省产业引领、产业培育、产业升级的重要投融资平台,福建创新投始终秉承创新创业精神,聚焦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坚持投长、投早、投中小、投创新科技,为企业提升价值,为资本创造回报。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受托管理基金34支,管理规模逾258亿元,累计投资企业150余家,携手40多家投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本文来源:华兴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