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温氏资本入股预制型运动地面厂商同欣体育
温氏投资 · 2021-01-04 09:10:47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pre-IPO融资,温氏资本作为领投方参与投资。

近日,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欣体育”)完成近亿元pre-IPO融资,温氏资本作为领投方参与投资。未来,同欣体育将依靠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和行业领先的预制型运动地面产品,积极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

同欣体育是一家从事预制型橡胶跑道、球场等运动地面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安装的公司,依靠一支强大的化工专家团队,率先研制出预制型运动地面配方,打破国外跑道品牌的垄断地位,推出“唐道”、“康宝”、“普罗”等多款性能更好、价格更低的产品。作为《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2018)》新国标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同欣体育在保护我国学生运动安全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其跑道产品受到我国教育系统和各大赛事场馆的广泛认可与推荐。

同欣体育的跑道产品已获数十项国内、国际体育组织认证,2019年取得24条中国田协验收场地和13条国际田联认证场地,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北京鸟巢体育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等多个国际知名运动场馆,以及全国各省市运动会主赛场,都选择了同欣的跑道产品。同欣体育在教育系统和全民健身领域也已树立优秀的口碑,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等教育学校,以及全国一千余所中小学,都选择了同欣的运动地面产品;北京金融街智能步道、温州瓯江健身步道、张家口全民健身步道,也都由同欣制造铺设。

温氏资本投资总监黄海平表示:“我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占GDP仅0.5%,远低于发达国家2-3%的水平,仍有广阔增长空间。就运动地面产品而言,截至2019年底,全国可铺设第三代预制型运动地面产品的场地面积超过20亿平方米,对应百亿级别的市场规模,第三代运动地面产品前景巨大。当前,国家已出台《健康中国2019-2030年》等多项政策,大力推进我国体育事业及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带动了新场馆的建设与旧场馆的更新需求上升。作为行业领先的厂家,同欣有望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开拓市场,推动我国体育运动事业转型升级。”

排版 | 彭欣欣

更多最新资讯

请扫码关注公众号

本文来源:温氏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