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32位MCU,盛宇入股上海灵动微电子|盛宇科技
盛宇投资 · 2020-12-31 11:23:47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2月, 盛宇投资旗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完成对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

2020年12月,盛宇投资旗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完成了对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动微”)的投资。

灵动微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32位通用MCU芯片产品与应用方案的供应商。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此前先后获得大唐电信、中芯聚源、小米长江基金等知名产业资本投资。

自成立以来,灵动微已经成功完成数百款MCU芯片产品的设计及推广,累计交付芯片超过一亿颗,在本土通用32位MCU公司中位居前列。公司目前主要量产出货200多个型号、五大系列产品:针对通用高性能市场的MM32F系列、针对超低功耗及安全应用的MM32L系列、具有多种无线连接功能的MM32W系列、电机及电源专用的 MM32SPIN 系列、以及超精简型的MM32P系列。

作为信号处理和控制的核心单元,MCU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消费电子、仪器仪表、AIoT等领域,2019年全球MCU市场规模204亿美金。IC Insights预测,2022年全球MCU销售额将达到240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国产化替代进程的加速,国产MCU迎来了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灵动微作为本土32位MCU厂商的杰出代表,拥有来自NXP等头部MCU厂商的完整的专业团队,其自建的MM32生态初具影响力,产品在消费、AIoT相关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随着未来工业、汽车等高端市场布局的不断完善,公司在本次国产替代的浪潮中将大有可为。

盛宇投资将半导体作为科技领域的核心投资赛道,围绕芯片设计、封测、装备、材料进行产业链布局。盛宇于2006年投资了华天科技并伴随其成长为集成电路封测全球第六、国内第二的龙头公司,同时构建了半导体产业生态圈,先后投资了西钛微电子、矩芯科技、至晟微、诺领科技、南麟电子、宏泰半导体、鸿之微等一批优秀的半导体产业公司。本次投资灵动微,将进一步丰富盛宇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布局。

盛宇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成立于2019年12月,由盛宇投资联合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南京溧水区产业引导基金和知名上市公司华天科技、南瑞继保、鱼跃集团、游族网络等产业资本共同设立,具有强大的产业和资源赋能能力。基金主要聚焦半导体及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的企业级服务两大赛道,依据“进口替代”以及“新技术,新需求”两条主线逻辑进行布局,并通过盛宇跨一、二级市场的投资布局,更好地服务被投企业。

阅读推荐 🔽 🔽 🔽 🔽

盛宇成功布局智慧医疗物联网平台企业昂科信息|盛宇医疗

盛宇完成对新锐物联网模组厂商富联通讯的投资|盛宇科技

盛宇完成对材料设计及工艺仿真软件公司鸿之微的投资 | 盛宇科技

本文来源:盛宇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