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险细分险种测评与选品逻辑研究系列之医疗险 | 亿欧智库
亿欧网 · 2021-01-02 15:56:37 · 热度:加载中...
本报告为“人身险细分险种测评与选品逻辑研究系列”的第一篇,报告聚焦医疗险产品,以医疗险 “续保”为核心指标,筛选出续保条件良好的18款产品作详细测评和研究分析,并由此提出医疗险产品的选品逻辑。

本报告为“人身险细分险种测评与选品逻辑研究系列”的第一篇,报告聚焦医疗险产品,以医疗险 “续保”为核心指标,筛选出续保条件良好的18款产品作详细测评和研究分析,并由此提出医疗险产品的选品逻辑。

全文1096字,阅读约需2分钟

头图来自123RF

作者丨孟凤翔

近年来,中国医疗产业不断发展,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国家也逐步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然而,在中国大部分地区,由于医保支付限额、医保药品限制等问题,“看病难、看病贵”的窘境依然存在。除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外,更多人开始考虑进一步配置商业医疗险。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倒逼保险渠道的线上化转型,同时进一步推动人们对保险保障的思考,激发健康险配置热情。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至6月,通过网络渠道,健康险实现规模保费185.1亿元,同比增长60.1%。虽然热情高涨,但繁复的保险条款、庞杂的保险产品依然使得人们对商业保险“望而却步”。

目前,市场对互联网渠道保险产品的对比研究较少,各产品对比平台也有较大局限性,甚至部分产品信息与条款内容不符,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此外,这些平台均以保险经纪公司或保险代理公司为业务主体,产品评价、分析内容存在一定推销倾向,难以做到真正的独立、客观。

基于对保险行业的长期研究和深入洞察,亿欧智库推出“人身险细分险种测评与选品逻辑研究系列”,《人身险细分险种测评与选品逻辑研究系列之医疗险》为该系列的第一篇。

报告从消费者视角出发,聚焦人身险中的医疗险产品,以保险条款为核心基础,产品筛选、产品测评及分析均以条款内容为唯一依据(少量条款中未有内容通过保险公司客服获取),力求实现对复杂、专业保险合约的结构化拆解。

报告对互联网医疗险产品的筛选、解构、评测均有严密逻辑支撑,在撰写过程中切实体验互联网保险挑选、咨询、投保的全过程,并最终提出医疗险的选品逻辑。亿欧智库希望本报告能够为消费者选择保险产品提供参考,并期待为保险从业者、关注保险业的各界人士带来启迪。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完整版报告:《人身险细分险种测评与选品逻辑研究系列之医疗险》。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本报告分析师具体沟通,也欢迎分享您的观点及建议。

本文由亿欧原创。申请文章授权请后台回复“转载”,联系相关运营人员,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本文来源:亿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