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回顾:2020年闪送那些温暖瞬间
金融界 · 2020-12-31 16:54:00 · 热度:加载中...

又值年终岁尾,回望即将过去的2020年,泪水与掌声并存。这一年,全国100多万名闪送员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蓝色的身影虽然看似平凡,却也是不少人眼中最美的风景。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就让我们重温那些温暖瞬间,相信总有一个画面让你饱含热泪,总有一个人让你肃然起敬。

疫情期间,全国100多万名闪送员毅然坚守递送第一线,用自己的奔波换来用户足不出户的安全。

2020年春节期间,成都闪送员黄巍没有选择回家过年,他每天守在华西医院急症科对面,免费帮医护人员和市民递送、采购医疗用品。此外,黄巍还自费采购了1000多个口罩,免费送给有需求的市民。

2月18日,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普通人对医院都是避之不及,合肥闪送员孙伟却护送一位无子女陪伴的重病老人去医院,并跑前跑后帮老人办理了入院手续,还为老人垫付了轮椅费用。

为了全面保障闪送员与用户的健康安全,闪送安排所有闪送员进行核酸检测。

2月初,武汉陷入疫情风暴,留守在城里的闪送员梅玉楷偶然得知,由于不少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以至于无暇顾及家人日常生活,便自告奋勇的报名加入了武汉闪送员志愿服务小组,每天开车去帮医护人员家属免费送去生活物资,他说:“在这困难时期,作为武汉人,我们一定要做点什么,不能光看着别人为我们付出。”

北京慕田峪长城,一位女游客不小心崴脚受伤,下单叫了闪送上山送药。闪送员到现场后发现用户无法自主行走,便一路将她背下山,并谢绝了用户的感谢费。图为网友路遇闪送员时所拍摄视频截图。

凌晨2点的雨夜,北京闪送员迟明明送完单准备回家时,发现市民段先生的电动车抛锚滞留在路上,便主动提出将段先生送回他位于东五环的住址,之后才冒雨独自返回30多公里外的自己家。

图为闪送员袁洪利帮人指路。袁洪利的母亲身患癌症,为了兼顾生计和家庭,他每周一到周五都在北京接单,周六骑车回秦皇岛照料母亲。但上个月他的车辆损坏无法继续使用,绝望的袁洪利坐在路边哭泣时被网友拍下发到了网上。闪送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赠送了袁洪利一辆新车。袁师傅也将这一份温暖记在心间,经常在送单时帮助他人,他说,“希望能把平台的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石家庄闪送员王伟的儿子收到了南开录取通知书,同时得到了闪送公司颁发的3000元助学金。兴奋难掩的王伟立刻将好消息分享给了其他闪送员,却不曾想庆祝的一幕被路人拍了下来,并迅速发酵登上热搜,南开大学官方为其送上了祝福。今年闪送公司设立了“助学计划”,为所有考上优质高校的闪送员子女每人颁发3000元助学金,以缓解闪送员家庭经济压力。

上海闵行区一男子因喝酒深夜醉倒在马路中央,十分危险,闪送员王师傅路过时发现这一情况,先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在来车方向以保障男子安全,然后将该男子扶到路边,拨打了120,并一直守护男子直到医生到来。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