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晖入选福布斯2020中国最佳创投人榜 | 阿米巴动态
阿米巴资本 · 2020-12-29 20:30:00 · 热度:加载中...
不知不觉中,阿米巴资本带着核心精神——坚守、突破,已经和我们的许多创业者一起又经历了特殊的一年。

日前福布斯中国网站发布2020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对活跃在中国大陆的创业投资家进行独立调研,从近200 余家活跃的创投机构中选出了100位在过去5年中取得了良好业绩的投资人。阿米巴资本王东晖入围该榜单。

王东晖在SasS领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先知先觉的敏锐度。两三年前,行业开始大规模关注SaaS项目,阿米巴资本则在2013年就开始了在SaaS领域的布局,二期基金中将近一半的项目与SaaS相关,前三期基金中,阿米巴共计投出60多个工具类、AI 类、SaaS 类项目,尤其在零售电商、教育、医药等领域,投出了聚水潭、乐言、百应、晓羊教育、小药药等一批高增长优质项目,他们已经成为自己所在领域的头部企业并领跑整个行业,这正是起步早、突破强的结果。

福布斯中国将2020年定义为为中国创投人“暖冬”,虽然从2018 年开始经济“寒冬” 的焦虑让不少投资人如履薄冰,但在中国经济的双循环大背景下,创投界对于中国经济的预期并没有显示出悲观,今年似乎看到了投资人对价值回归后的又一次重新出发。实际上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整个行业还处于寒冬期。不知不觉中,阿米巴资本带着核心精神——坚守、突破,已经和我们的许多创业者一起又经历了特殊的一年。坚持、守护和独立,是阿米巴创立近10年核心的品质。

2021年,我们将一如初心,追求简单、效率;坚持、信任、守护。无论面对怎样的外部环境,都不会退缩。阿米巴迄今已投资和服务过超130家公司,包括蘑菇街、滴滴快的、威马汽车这样的独角兽公司;二三期基金里,又投了小药药、聚水潭这两只新晋独角兽,和晓羊教育、乐言科技、百应等准独角兽。创立至今,仍然坚持投资和创业的最核心理念——简单、适应性和生命力,这也是我们的基金代表的精神。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完整榜单

本文来源:阿米巴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