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私域生态建设 爱善天使集团携手用友构建私域新零...
创投时报 · 2020-12-31 12:00:47 · 热度:加载中...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基于爱善天使集团在私域新零售领域的管理和运营经验,充分发挥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和技术能力,携手共同打造 "私域新零售数字化一体平台 "。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如何通过数字化升级发展,实现企业私域新零售数字化变革,成为企业增长的需求之一。12月29日,爱善天使集团与用友网络以共创、共建、共享、共赢为合作基础,签订了"私域新零售数字化一体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基于爱善天使集团在私域新零售领域的管理和运营经验,充分发挥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和技术能力,携手共同打造"私域新零售数字化一体平台",助力爱善天使集团数字化能力转型升级,以及产业竞争力有效提升,企业平台发展壮大。未来,双方还将共同赋能私域零售产业,助力实现产业共赢!

疫情倒逼下,数字化升级加速扩张

疫情成为了2020年最大的一个关键词,也正因为社会环境的巨大变化,导致2020年黑天鹅事件频出。在媒体报道中,各行各业都在一片混沌和逆境中挑战着生存和增长的能力,尤其是零售行业经历了残酷的洗牌。而数字化升级以及沉淀私域流量成为企业对抗危机的有力武器。

同时,疫情倒逼下,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已经成为一种必然。数据显示,仅2020年就产生了比过去十年更多的数字化转型,每个转型都在加速,并且在不断扩大规模。而在如今的中国大环境下,中国数字化土壤肥沃。疫情期间,传统企业的日常工作、生活均受到影响,远程办公、网络购物和在线课堂成为大众熟悉的方式。

实际上,在媒体报道中,企业数字化迎来新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拥抱数字化,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其中,华为云的升级和创新,打破原有形式,实现了更高效的资源优化和智能化配置升级。

而在传统零售业的老字号品牌步步高,同样在享受数字化变革成果。据信息显示,仅在疫情期间,步步高就通过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等数字化工具,实现线上业务占比从疫情前的2%-3%攀升至20%。

而爱善天使集团此次与用友网络战略合作的签约,同样是针对现阶段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大步骤,对于企业发展和行业推动同样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深化资源互补,强化多渠道构建私域生态

用友网络已专注企业服务市场32年,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如此便捷。

据悉,用友长期专注并持续领航企业服务市场,在营销、采购、制造、供应链、金融、财务、人力、协同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高弹性、安全可信、生态化、平台化、全球化、社会化的企业云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提供商。

而总部位于湖南的爱善天使集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深耕女性健康领域,持续创新力求给更多女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通过社交新店商经营形式,布局线上线下渠道,以及私域流量打法,率先将市场下沉到四五六线城市甚至十八线县城。

其中,最让大众惊讶的是,该企业目前已经在全国开设了超4000家俏妃卫生巾专卖店,近60000家线上俏妃小店,直接覆盖数千万有效流量,累积了丰富的店铺和用户资源。并打通、链接线上线下用户,构建起强大的私域流量池,具有广泛的私域流量基础。

一个拥有强大的数字化研发技术,一个拥有庞大的私域流量以及社交新店商运作基础,在新零售大肆发展的今天,双方的合作一拍即合。爱善天使集团通过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借助自身私域流量的崛起,与用友丰富的企业实践、YonBIP先进的技术架构,打造私域零售领域创新的数字化营销模式与营销场景,"成己达人",共创共赢!

借助数字化升级,企业既能实现自我优化也能赋能产业发展

多年来,爱善天使集团一直在不断认真地思考和进行越来越多的实际尝试,推动企业不断进入高速发展轨道。而此次选择与用友达成合作,爱善天使集团将借助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构建起全新"私域新零售数字化一体平台"。

有分析指出,只有不断进行商业创新才能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20年出现的新冠疫情,加速了数字经济的发展。新零售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进行商业创新,捕获新的市场机会、尝试新的商业模式,才能在未来商业市场中提前占位。

实际上,双方建设的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生态。最终目标是要赋能产业,服务企业。因此,数字化一体平台不仅需要解决爱善天使集团的数字化问题,还要能进行输出,为产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平台,帮助"私域新零售数字化一体平台"开拓营销渠道和构建营销模式,实现产业共赢。

对于此次合作,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表示,真正好的商业理念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懂得顺势而为,借势造力。新零售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进行商业创新,捕获新的市场机会、尝试新的商业模式,才能在未来商业市场中提前占位,也只有不断进行商业创新才能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下,只有加大智能化水平建设,搭建生殖健康大生态圈,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女性群体,赋能创业人群创业更有保障,也才能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

本文来源:创投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