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 协同创新——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
合肥高投 · 2020-12-29 22:04:00 · 热度:加载中...
12月28日上午,由安徽省省发改委批复成立的“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大举行。

12月28日上午,由安徽省省发改委批复成立的“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举行。本次仪式由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田长麟教授主持。

“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科生景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生景肽”)联合申请成立。田长麟简单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的筹建过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安徽省发改委创新改革处吴海露宣读了工程实验室成立文件;中国科大科研部副部长许旻介绍了学校在支持产学合作的平台建设方面的政策和条件保障;科生景肽总经理周莉介绍了公司在中国科大生命学院基础研究支持下的发展历程,以及产业发展对基础研究提出的需求和牵引作用。

中国科大科研部部长黄方、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田长麟教授、中科大先研院副院长汤家骏、科生景肽周莉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为工程实验室揭牌。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钱文,合肥高新集团董事长蔡霞,合肥高投执行事务合伙人杨明,以及中国科大科研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办公室等相关领导共同见证揭幕仪式。

参会嘉宾对中国科大与科生景肽在创新多肽药物研发技术发展、平台搭建、产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待双方在产学合作的基础上促进合肥地区创新多肽药物研发迅猛发展。

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瞄准创新医药发展浪潮,聚焦自身免疫性疾病、糖尿病、疼痛与抑郁等重大慢性疾病,开展创新多肽药物研发关键技术发展和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多肽药物研发,加速科研成果向产业化过渡,积极推动创新多肽药物研发的行业标准建立,将全力促进创新多肽药物市场的快速发展,提高安徽省创新药物研发水平。

专业从事风险投资、股权投资BP发送邮箱:hfgxcy@163.com

公众号IDhfgt0821

本文来源:合肥高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