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0拥抱2021 | 沸点的成长记录
沸点资本 · 2020-12-31 10:09:00 · 热度:加载中...
创业路上,沸点相伴!

2020年进入尾声,虽然这一年里,行业有冲击,但是也有科技的颠覆和升级,虽然有坎坷,但更多是我们面对挑战的乐观心态和积极的行动力。在这个新旧交替的节点,我们想和大家分享这一年来沸点的成长与收获,坚定步伐,一起拥抱2021。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冷静”期,但沸点资本早早就已经“全员线上办公、投资脚步不停”,三位创始合伙人基本上保持着和往日一样的项目沟通频率和状态,并且通过在线沟通的形式,去掉繁琐程序,让项目创始人穿越疫情,直通创始合伙人。

2020,沸点资本在成立不满四年的时间里收获了第二家上市企业——国内网络安全行业领军者奇安信,这是沸点资本人民币基金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基金出资最大的投资项目,目前市值超过842亿元。

同时,被投企业纷纷取得了欣喜的成绩。

「爱学习教育集团」获得近2亿美元的融资,由GIC领投,华平等原股东跟投,D轮融资整体超过3亿美金,在中国教育行业TO B领域独角兽公司中排名首位;「美拆」获得了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并且推出首个线上潮玩展;「大件会」拓展在线业务两个月营收破亿;「微云智能」荣获2020年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云迹科技」上榜清科2020Venture50风云榜、2020投资界硬科技Venture50、《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等。

沸点看好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有壁垒、高速增长、有颠覆性的新兴创业项目,持续关注高新科技、人工智能、机器人、安全、5G新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企业服务等领域,并且在2020年投资了几家相关领域的优质企业。

创始合伙人多次受邀出席行业活动,与行业专家探讨行业趋势、核心要点和未来机会。

沸点资本多次荣登业内各大机构的行业榜单,例如:清科「2020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投资界2020「F40中国青年投资人」、36氪「2020中国最受创业者欢迎创业投资机构TOP50」、投中「2019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TOP100」、创业黑马「2020年度十大企服投资人」等。

感谢企业的创始人们面对挑战毫不畏惧、毫不退缩的韧劲和应变能力,感谢业界对于沸点在2020年努力的认可,更要感谢投资人们对沸点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

四季轮转,风云幻变,因为陪伴,所以成长。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工匠投资,陪跑创业”精神,展望2021年,沸点将继续聚焦行业,捕捉前沿创新,深度陪跑,助力企业成长!

逐梦路上,沸点相伴!

下方留言可直接联系沸点~

本文来源:沸点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