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浙商蓝源资本赋能瑞金高质量发展
蓝源资本 · 2020-12-31 09:58:25 · 热度:加载中...
12月27日,以“新格局 新使命 新担当”为主题的“瑞金市高质量发展杭州推介会暨光荣浙商2020年度投资报告会”隆重召开。

12月27日,以“新格局 新使命 新担当”为主题的“瑞金市高质量发展杭州推介会暨光荣浙商2020年度投资报告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日报传媒有限公司、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报光荣浙商智库承办。会议邀请了各产业中创新发展的100多位优秀浙商,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盘点光荣浙商2020年度投资方向和成就,深入探讨区域经济发展新趋势,共议新时代、新格局赋予企业家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蓝源资本作为浙报光荣浙商智库主要成员单位应邀参与大会,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兼任2018年浙报光荣浙商主席团轮值主席,现任光荣浙商智库执行主席,他在“从瑞金看新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圆桌讨论中分享,传统产业的产业规模已经很大,要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展瓶颈在于效率不足,主要体现在创新能力、资源配置和成本控制三个方面。新兴产业的瓶颈,主要在于市场不足,如何能找到正确的应用场景、实现快速规模化,是存活与发展的关键。产业互联网正好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结合在一起,帮助传统产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帮助新兴产业迅速扩大规模,两者协同发展,实现动能接续转换。产业互联网构建了新型的、产业级的数字生态,打通各产业间、内外部连接,以新兴产业的技术提高传统产业效率、以传统产业的市场带动新兴产业规模,达到1+1>2的效果,支持动能转换更好更快地实现。政府要转型,产业要升级,企业要创新,产业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已经势不可挡。

本文来源:蓝源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