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鹏科技与神龙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纯电动换电车型的技术应用|媒体聚焦
硅谷天堂 · 2020-12-30 17:30:00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2月25日,“硅谷天堂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旗下展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3488)、银能控股有

2020年12月25日,“硅谷天堂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旗下展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3488)、银能控股有限公司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纯电动换电型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应用达成战略合作。展鹏科技副总经理施翔先生、银能控股执行总裁潘晓芳女士、神龙汽车大客户业务部部长李新新先生出席当天签约仪式。

(左)展鹏科技副总经理施翔先生、(中)银能控股执行总裁潘晓芳女士、(右)神龙汽车大客户部部长李新新先生

神龙汽车成立于1992年5月,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合资兴建的乘用车生产经营企业。神龙汽车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合资品牌。展鹏科技作为硅谷天堂“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一体化”中的技术担当,除了为智能换电站和换电车型提供核心零部件外,还将深度参与换电版电动汽车分箱换电技术的研发。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出租车、网约车、教练车的换电车型下展开深入合作。

硅谷天堂于今年7月提出”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生态一体化"概念,通过整合旗下资源,打通换电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换电业务的发展,旗下拥有换电网生态一体化核心企业:展鹏科技、银能控股、库仑能网、乾岳数据、澎湃电能。银能控股作为硅谷天堂换电网生态核心管理平台,通过“换电行”、“库仑能网”在全国各省市地区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换电站,为全社会提供新能源汽车的高效换电服务,为新能源汽车“大街小巷,自由行驶”提供完善基础网络服务。

推荐阅读

本文来源:硅谷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