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朔生物完成亿元融资,加速院内开展NGS产品布局
企名片资讯 · 2020-12-30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2月25日厦门飞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朔生物”)宣布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德屹资本领投,阳明创投和老股东乔景资本及景旭创投跟投。

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精准医学分子病理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NMPA认证以及市场推广,持续打造满足临床需求的规范化的IVD产品和服务。

飞朔生物创始人陈琰表示:“飞朔生物始终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基于自主专利技术开发肿瘤精准医学分子病理新技术新应用产品和服务。已建立健全高通量测序平台(NGS)、核酸质谱平台和荧光定量PCR平台(ARMS-PCR)从产品研发到NMPA认证的软硬件体系;截止目前已经获得2个NMPA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9个一类证,11个CE-IVD证;其中基于NGS建库自主专利的RingCap®核心技术开发的肺癌NGS 13 panel产品于2017年9月获得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并于2020年2月获得国家药监局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截止目前已完成近百家大三甲医院的进院招标工作。另有多个细分癌种早期筛查、辅助诊断和伴随诊断产品进入NMPA认证的临床试验阶段。我们将继续秉承扎实的工作态度和严格的质量要求,为广大医疗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造福大众健康。”

德屹资本表示:“公司创始人及团队对于分子病理临床需求有十分深入的理解和产品转化能力,在较短时间内高效地完成了数十个产品的研发,其中多个产品具有创新性独特性,与其他竞品形成了高度差异化。公司采取合理的产品报证策略和推广销售模式,核心产品不断取得NMPA、CE注册证,全国范围内招标进院工作推进迅速,并在医院客户中获得良好反馈,在精准医疗的大背景下,我们坚定看好飞朔生物未来的发展前景。”

阳明创投表示:“我们认为国内精准医学分子诊断市场规模巨大,增速强劲,分子病理是IVD领域最有前景的方向之一,国内外IVD巨头争相布局该领域,优质标的稀缺。庆幸地看到飞朔生物的核心团队深耕分子病理领域十余年,积累了众多资源,团队凝聚力极强,也是为数不多的已开始盈利的NGS拿证模式的企业。相比同类产品,飞朔生物具有检测速度更快,操作简单,减少病人报告等待时间,更加贴合临床需求,同时实现进口替代,更高性价比,在目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展望未来,我们坚定看好飞朔生物长远的发展,深信其在中国自主研发的细分领域必将绽放异彩。”

关于飞朔生物

厦门飞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厦门市“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人才落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致力于为肿瘤精准医学检测提供产品和服务。配备有3000多㎡国际标准GMP厂房、2000多㎡研发质控实验室和1500多㎡的办公区域,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德国南德TUV 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旗下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厦门飞朔医学检验实验室,是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按照P2+级标准的医学实验室。

基于高通量测序平台、荧光定量PCR平台、核酸质谱平台自主研发数十个系列产品,申请数十项国内发明专利和国际PCT专利。公司与国内数百家医院开展合作以及产品远销海外二十余个国家。

关于德屹资本

德屹资本专注于现代服务业,优先投向医疗健康、信息服务、消费升级等领域,管理团队拥有多年从事投资、投资银行和实业的经历和经验,在业界拥有广泛的市场资源和专业化的投后服务管理。在肿瘤治疗领域,德屹资本已投资包括泽璟制药、艾力斯医药、原力生命科学、科望医药、益方生物等头部企业。

关于阳明创投

福建阳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福建省政府与国家科技部联合发起的,福建省首支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是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子基金。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热文推荐

将基因编辑与单细胞测序相结合,张锋等人开发新型基因筛检方法

基于纳米孔测序开发的可同步检测CpG甲基化和染色质可及性的新技术手段

基于单细胞RNA测序绘制人类肺组织分子细胞图谱,成功鉴定多种未知细胞类型

GRAIL宣布与英国政府合作,为16万人提供多癌症早期筛查液体活检服务

喜欢别忘了点“在看”呦!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