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消息 | 数字出版产业逆势增长 2019年收入规模达9881.43亿元;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视察数博会肯定中文在线数字精品内容
中文在线 · 2020-12-28 22:12:34 · 热度:加载中...
大道消息,每周一见!

数字出版产业逆势增长 2019年收入规模达9881.43亿元

12月21日上午,《2019—2020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数字出版产业整体收入规模为9881.43亿元,较上年增长11.16%,其中,互联网广告、移动出版、在线教育、网络游戏依然稳居收入榜前4位。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网络文学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01.7亿元,网络文字作品累计规模达2500万余部,网络文学作者数量达到1936万。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超过4.5亿。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视察数博会 肯定中文在线数字精品内容

12月20日-22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文在线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举行。在本届数博会上,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一行莅临中文在线展区视察。张建春副部长肯定了中文在线二十年来为行业做出的贡献。视察过程中,张建春副部长对中文在线在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

中文在线集团举办20年周年庆典 宣布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12月22日,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举办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并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战略签约。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原局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原副局长阎晓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毅敏,中文在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中文在线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谢广才等领导和部分行业伙伴出席庆典。

中文在线获2020快手短剧最佳IP合作方 持续发力微短剧赛道

近日,2020快手金剧奖颁奖盛典在青岛举行,中文在线获2020快手短剧最佳IP合作方。中文在线已与快手短剧在IP授权合作、微短剧规模化供给等多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明年将携手发力生产更多精品好剧,不断丰富中文在线内容形态。

大道消息,下周一见。

本文来源:中文在线